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劳动最美丽

作者:刘桐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三中学九11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劳动的作文 关于劳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古树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当今世界飞速发展,知识,人才,创造的力量越来越重要。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劳动实现。因此,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应该成为全体公民的共识。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的分工越来越细,劳动的形式和内涵也不断被丰富和拓展。于是,有人把劳动分出三六九等,总想做自认为体面,轻松,舒适的工作,面对平凡,艰苦,繁重的体重的体力劳动避而远之,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

其实劳动没有贵贱之分。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复杂也好,简单也罢,只要它有价值,服务大家,就是光荣的。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受到平等的尊重。

在暑假里,我去了姑姑家。在一天中午,姑姑让我下楼倒一下垃圾。垃圾桶臭味萦绕,蚊蝇乱飞,我倒完垃圾,便转身逃也似的往楼上走。

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清洁工,她低着头,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簸箕,一边走一边清扫地上的垃圾,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淌下来。这时又有两名中学生模样的青年人走了过来,他们的手中也提着一袋垃圾。只见两位青年人离垃圾桶还有四、五米远就捏起了鼻子、皱起了眉头,摆出了一副苦瓜脸。两人踮起脚尖走到离垃圾桶还有一米多远的地方就玩起了“投篮”,将垃圾袋远远地抛向了垃圾桶。由于距离太远,再加上“投篮”技术太差,垃圾像天女散花一样从垃圾袋中散落出来,撒落在垃圾桶四周。那位清洁工远远地看着眼前的情景,好像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她紧走几步,来到垃圾桶面前,默默地弯下腰,认真地清扫起来。

“多恶心啊,这样的工作居然也干得那么认真。”其中的一位青年人扭头斜视了一眼正在低头清扫垃圾的清洁工,对另一位不屑地说道。

“就是!”另一位随声附和道。

那位清洁工扫得太认真了,两位青年人的对话声音很大,我远远地都能听到,可她却充耳不闻。她先将垃圾倒入她的大垃圾车里,又把垃圾桶里里外外擦了个遍,最后又拿出扫把把垃圾桶四周清扫得干干净净。

听着那些不屑的言辞,一种对那两位青年人的厌恶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再次打量他们:头戴配有电风扇的帽子,身穿阿迪达斯运动衣,脚蹬耐克牌运动鞋,穿着十分时尚。但在如此时尚、美丽的衣着下,究竟包裹着一颗怎样的心灵呢?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

看着清洁工渐渐远去的背影,我若有所悟。看来只有外表的华美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人只要有了美好而高尚的心灵,即使她的衣着再破烂,工作再平凡,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沉思良久,直到那位清洁工远了,远了……辅导老师:万红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