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甜

作者:马一凡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味道的作文 关于味道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喜欢吃南瓜饼,喜欢南瓜饼那种甜甜的味道。每次看见街边的小摊,便会买一些,每一口都有甜甜的味道在味蕾上跳跃,吃过许多,但最难忘的还是那个夜晚那种甜……

天已是黑漆漆的一片,沉重地压在地上,我迈着步子,街上的美食飘香让我不禁摸了摸肚子,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乱花钱,再饿也要忍住。爸爸暑假做了一场手术,花了家里一半的积蓄,妈妈一个人张罗着全家人的吃穿,原本年轻的妈妈一时间苍老了许多。一想到这,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提醒我,我不能乱花钱。可脚步还是停下,望着摊位上的南瓜饼,我闭上双眼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最终匆匆离去。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家,将那些让人流口水的食物关在门外。家里就我一个人,十分冷清,冷情得让人害怕,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夜晚台灯下铺在纸上的文字让我沉沦在自己的世界里,连妈妈回家了也没察觉到,只是依稀听到妈妈坐在沙发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便安静下来,我也继续提笔,听着笔在纸上沙沙做响,如同行云流水。这时,门被轻轻推开,一股南瓜的清香扑鼻而来,是南瓜饼,我下意识地抬头,妈妈用冻红的手端着一盘南瓜饼,放下之后还不忘叮嘱我:“凡儿,我给你做了一些南瓜饼,有点烫,你先写作业,记得吃。”

我的思路已经被那道数学包揽了,应了一声便继续提笔书写。屋子里十分安静,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手扶着额头,看着盘子里的南瓜饼,我轻轻地拿起一块,温度刚好,一口下去便充斥着南瓜的清甜,还有妈妈的味道。我像是吃了酒心巧克力一样,让我沉醉。想想爸爸住院的时间,妈妈一个人担起整个家,不禁鼻子一酸,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掉,我含着泪将这一盘南瓜饼吃完,感觉肚子满满的,心也满满的,突然觉得这道数学题并不难,我抽丝剥茧,思路豁然清晰,便一举拿下这道数学题。

已是深夜十二点,我放下笔,妈妈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眼角的皱纹掀起了我内心的一阵酸楚,泪水不禁在眼眶打转。这时妈妈强行睁开那双朦胧眼,望着我手中的空盘子:“就知道你喜欢这个。”终于,泪水没出息地落下来。……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多少回忆,但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个夜晚的甜……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