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胡杨的味道

作者:侯国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生命的长河是一条直线,平淡无奇,但有时,一个不经意的跳跃会改变人生 的轨迹,让你的生命绽放出鲜花。

而那次跳跃,是因为我遇见了——胡杨——题记

儿时家住一个小院,院中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有柳树,枫树,还有桦树等等。我以为全世界的树都在我们家的院子里了,树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院子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颗歪脖松树,松树横着的那部分已经被虫蛀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了一节空干,但它还是活着的。它仍然在长出新的针叶。它激励着我坚强不屈,让我从一次次的从困境中走出,它成了我生命中的一点亮光。

但是变故还是接二连三的发生了。那棵松树终于耐不住虫蛀而死掉了。我们家也因为要搬家而迁走了,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

我每天都会细细回味那棵歪脖老松带给我的启示,但是不知为什么,我没有了战胜困难的动力和勇气。我生命中唯一的,让我成长的那点亮光,熄灭了。

五年级的暑假我和我的父母一起去西藏,途径一片沙漠,一望无际的金黄色和被风旋起的沙粒。苍茫雄浑,这是西藏给我的第一印象。同车的一个小弟弟问我:“为什么这儿什么都没有啊?”“这样的沙漠怎么会有东西存活呀。”有一个老爷爷打断了我的话,说:“小朋友,你可别这么说,你往那边看看。”然后用手指着不远处。在这恶劣的环境中,在这贫瘠的土壤里,轻轻的几点绿色倔强的露出头来,那么清新,活力四射。仔细一打量,居然是几棵树!“是呀,你看到了吧,那是胡杨树,一种在恶劣环境中也能顽强生长的树”老人对我说。

我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感到我的生命中又燃起了新的火把,我的梦想再次被点亮,我的血液在灼热奔流!我又开始逐渐使自己变成胡杨。

胡杨成了我生命的标杆,我的榜样。

胡杨是什么味道?力争上游的味道,不屈不挠的味道,倔强挺立的味道。

回味胡杨,独一无二的味道。

 

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12班侯国娟  指导教师王晓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