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落叶的作文

作者:杨如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  
内容摘要:

秋天被许多人认为是衰败的季节,因此秋瑾吟出了“秋风秋雨愁杀人”的诗句。秋天的确是凋零的季节,叶黄了,花败了。

也许叶子是秋天的象征,告诉人们一年中无法逃避的衰败,可谓一叶知秋。秋天来了,枯老的树上那一片片被染红的叶子纷纷脱落。曾几何时,黄叶是否还记得那夏天的绿染,经历了多少风雨,到了秋天就漫天飞舞,被顽皮的风儿把快要落到地了的叶儿又吹起来,辗转不宁。也许叶儿想就这落到地上的时间大展一番,与蝴蝶天姿竞美。

人生应如这枯叶,历经磨难,最后化作春泥更护树,人需要经历困难挫折,才能有坚强的毅力去创造未来,打造美好的明天。

我们现在是一个永不停歇的世界,每个人都是社会这棵大树上的叶子。我们必须不断吸取养分,以做到生命的延续。人总会离开社会,就像叶子总有离开树的一天,不是人生遗弃我们,而是我们无可奈何的凋零,所谓“落林新叶催陈叶,长江后浪推前浪。”虽然我们走了,但更希望能跟落叶一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死后能给下一代留下美好的天地,叶子将原来属于他的位置留给下一代。叶子的离去保存了整棵树的能量,使她在来年更有力的生长,这就是凋零的美丽,“落红”的意义,虽然残酷,无可奈何,但实在,这正是自然的启示,黄色死亡,但同时代表着新生命的诞生,只需要等待。

落红,是无可替代的,也是必然的,树叶离开树的悲哀,演绎新生命的喜悦,这就是自然规律,自然的新陈代谢!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注:语文版七年级(下) 第一单元写作——写一篇状物的文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落叶,植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