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琥珀的形成

作者:宇树临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4  
内容摘要:
琥珀,是几千万年前松树的结晶。真正高贵的琥珀,往往里边还藏有一只小昆虫。这样的琥珀得来是不易的,因为琥珀里包裹有昆虫的过程,仅仅是一个巧合,又或者说是缘份的邂逅……
我们与其说琥珀里包裹有昆虫是一个巧合或邂逅,更不如说是昆虫被琥珀所守护。因为经过几千年岁月的变迁,它的躯体还能被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不应当是琥珀的功劳吗?

琥珀从它离开松树母亲的那一刹那间开始,它就被赋予了神圣的使命,就是守护它体内“所要保护的东西”。而没有守护东西的琥珀,我觉得犹如一个躯壳,就算破碎了,你也不会感到惋惜。所以说琥珀既是松树母亲的孩子,又是松树母亲的泪,更是一种“岁月的记忆”。它保留了最原始的记忆,最原始的感情,最原始的守护精神。它虽然没有钻石的闪亮的光辉,但是我喜欢的是它历经几千万年而毫不掩饰它的黯淡光泽,沉寂在沙土中当一个最虔诚的守护者。

岁月无法改变,这位守护者坚定的信念;风沙无法腐蚀,这位守护者坚定的心;我无法不敬仰,这位守护者的伟大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