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朋友

作者:孙淑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2-28  
内容摘要:

宽博的大海在明月的安抚下格外宁静,可爱的人鱼公主惬意地坐在洒满阳光的岩石上,轻轻地梳理着丝一样柔美的头发。

我的心伴着安徒生爷爷诗意般美丽的故事消融在瑰丽的文学作品中,不可自拔的爱上了这闪烁着智慧光芒的文字。

童年的岁月里,我与孤独勇敢的丑小鸭在一起度过漫长寒冷的冬天,寻找变成白天鹅的奇迹;聪明的一休哥用他机智的头脑想出一个个神奇的金点子,让我知道了智慧可以战胜一切;憨态可掬的机器猫从他万能的口袋里取出无数个新奇的物品,促使我认真学习,因为知识可以改变一切。

告别了五彩斑斓的童年,我的世界多了份沉重。鲁迅先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的精神告诉我,真正的天才是懂得珍惜时间的人;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激励着我,要心怀天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保尔·柯察金对生命意义的思考警示我,要珍惜大好时光,不能虚度年华……

乘着席慕容风一样轻柔的文字,载着余秋雨深沉的游历,品味巴金痛苦的思索,我一天天长大。

也曾沉浸在柯南缜密的推理中,流连在哈利·波特神奇的魔法中,徜徉在卡索悲惨的命运里……

我尽情地汲取书中甘甜的清泉,飞翔在“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的忘我中。

窗外凄冷的秋风摇落梧桐满树寂寞的树叶,金色的叶儿滑翔着、旋转着,如同翻飞的蝴蝶,苍白的阳光照耀下,走出了情意绵绵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在神奇的文学世界里召唤着我。

也许此刻,我该停笔,走进他们。

读过此文,如沐春风。小作者以其诗一样凝练的语言抒写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读书感受:童年时对童话的痴迷,充满着童真童趣;稍大后读出意境、读出精神、读出对生命的深沉思考,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阅读兴趣越来越浓,阅读面越来越广,层次清晰,文笔流畅。小作者无疑是个与书为友、与书相伴的书香少年,诗词歌赋、小说童话、散文随笔、科普作品、科幻小说无不涉猎,“厚积”方能“薄发”,本文行文如行云流水一般,若无深厚的文化积淀断无如此笔力,愿小作者如己所言,终身与书为友。(王志祥//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