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青树

作者:柯政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  
内容摘要:

冬青树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46)班柯政宇

指导教师 温思洁

我家里的冬青树,一年四季都是那么有精神。

冬青树是一种常绿乔木,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前端稍尖,叶子的边缘略呈锯齿状,并且排列得整整齐齐。春天刚抽出来的新叶,大小形状就和爪子儿差不多。一片片树叶的朝阳面绿绿发亮,仿佛在墨绿的叶子上涂了一层薄薄的蜡,摸上去滑溜溜的。树叶的背面是翡翠绿色,淡淡的,有点儿毛茸茸的。

最值得一提的,也是人们平时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树的花。他只不过像绿豆那么大;虽然它与米兰差不多的大小,但它没有米兰那种浓郁的香味,即使你凑近花朵,也只不过闻到一丝似有似无的,淡淡的清香。这些极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么纯洁,那么娇美。它们稍稍带点色的花蕊,在花瓣的衬托下,显得那样的协调。可是这些花儿都隐藏在树丛中,从不与其他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花朵争妍斗艳,好像十分谦逊而有羞涩。冬青树的花期很短,在每年春夏之际开放,一夜之间花就全凋谢了。当第二早晨你醒来的时候,它已经无影无踪。听说,冬青树还能结出红球状果实,可因为它的花是雌雄异株的,所以见到的人不多。

冬青树虽然不能与婀娜多姿的杨柳并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相比,但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绿。它的幼株也同样如此,只要一钻进泥土里,无论严寒酷暑,它都会一年年地茁壮成长,长青不衰。

所以,我爱四季常绿的冬青树。你看,我家的冬青树多精神啊!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注:语文版七年级(下) 第一单元写作——写一篇状物的文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