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蓝色的雨伞

作者:侯文悦  作文来源:河北省沧州市泊头三中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雨伞的作文 关于雨伞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的视线,终究被一把蓝色的雨伞牵绊着……

记忆中,小时候的雨天,总有撑着蓝色雨伞和我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的天空,肩膀也笼罩在蓝色之中,目所能及的都是没有雨滴的蓝色的天。

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我和妈妈置身于两个世界,妈妈的天空是阴沉的灰色,雨滴打湿了她的肩膀,衣服上还有亮闪闪的水滴,风肆意的吹着她的发丝,妈妈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笑。而我,依旧罩在这晶莹的蓝色下。

“妈妈,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伞没有歪啊。”“妈,真的歪了!你的衣服上有水了。”妈妈依旧固执的回答:“没事,没事,一会就好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下雨天可以不用妈妈接,那把蓝色的伞在记忆中渐渐褪了色……

或许是巧合,不经意地,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依旧是妈妈和我,不同的是,我也已经和妈妈差不多高了,那把伞晶莹的蓝淡了好多。我不再是让妈妈整个身子的掩护的小女孩,我可以和妈妈并肩走在伞下,并能为妈妈撑着伞。甚至还可以用伞护着日渐衰老的妈妈,那一刻,我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此时此刻,那把褪了色的伞,仍一如那明澈天空的蓝。

终于明白,从小到现在,都是妈妈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给我一个晴朗温馨的世界,从此以后我要为妈妈撑起一片天,一片没有烦恼,直通快乐幸福的湛蓝的天。

那一方蓝色的天,永远不会变。

那一倾斜的蓝色的伞,总是在我温柔的梦里流连忘返!指导老师:耿素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