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欢喜微甜

作者:黄郁景  作文来源:湖南省芷江县芷师中学1810班  更新时间:2021/3/13  
有关小欢喜的作文 关于小欢喜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生活中,欢喜总会不经意的出现在某个不起眼的瞬间。

我酣畅地吃完一场麻辣后又喝了一口甜牛奶,带起来一阵舒爽;轻咬从冰箱里拿出来表皮微微融化的巧克力,带来丝丝香甜感;寒冷冬季,喝着自己煮的奶茶,带来满满幸福感。

这些许的小欢喜被藏匿在生活的角落里,犹如我记忆中夏日那一个个甜西瓜,简单而快乐。

去年夏天,正值午时,烈日当头,刚从充满汗水味的舞蹈室里走出来,又来到另一个炎热的世界。太阳拼命的宣泄着它的狂热,知了在聒噪的叫着,吵得我有些恼怒。大地一片刺眼的白,树荫也遮不住这毒辣的阳光。我加快了步伐,一下子就回了家。

进到家门,连忙脱了鞋,“呼哧”一声,跌落进柔软的沙发里。一阵凉爽风扑面而来,我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外婆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在碎花围裙上擦了擦手,笑着说:“回来啦,洗了手来吃西瓜吧。”“西瓜!”我激动得一跃而起,直冲餐厅。

餐桌上,早有了一盘已经切好的西瓜。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咬上一口,冰凉冰凉的。几口下肚,燥热在心中渐渐消散。清香在空气中蔓延,外婆还在厨房,我悄悄的把头探进去,见她拿着勺子在西瓜的边上舀着,青红青红的西瓜,她竟也吃得静静有味,我突然觉得这个夏天,我吃的每一个西瓜,都有了一丝不一样的滋味。

我悄悄地走出厨房,拿起另一个碗,把最甜的西瓜心放进碗里,递给外婆。外婆推辞了许久,才在我撒娇与生气的监督下,慢慢地吃了起来,她吃得很慢,好像在品尝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西瓜的另一种气味,我的内心有了一丝欢喜。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带来这份欢喜的,不仅仅是清甜多汁的西瓜,还有西瓜中,那甜彻心扉的浓浓亲情。

夏天已过,细雨霏霏的这个秋天,我总回味起西瓜的清爽,回味那动人的亲情,感受到生活中带给我的一个个小欢喜。指导老师:杨丽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