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翻过了那座山

作者:法志欣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第九中学九年级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爬山的作文 关于爬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高眺远,此乐何极!那次的登高经历让我明白了坚持的可贵。

去年暑假,父亲带我去爬崂山。清晨的崂山如诗如画,山峦连绵起伏,云雾弥漫。白色的浓雾随风飘荡,那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像戴在山顶的白绒帽;那缠绕在半山腰的云雾,像系在山间的白丝带。“泠泠”的泉水声时隐时现,令人心旷神怡。九水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势如苍龙昂首,气势非凡,给人以震撼,惊叹。

开始爬山了。沿着石子铺成的山路拾级而上,穿梭在茂密的竹林下,享受着和煦春风的抚摸。我的心中十分激动,仿佛有熊熊烈火在燃烧,充满了斗志与希望。我拉着父亲的手奋力向上爬去,心中满是自豪与激动。不一会儿,我的步伐便越来越快速,也愈来愈稳重了。

过了许久,我们到达了半山腰。我开始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心中的激情也减弱了几分。这时一个可怕的念头涌上心头——我想放弃了。但是看着前方奋力向上攀爬的父亲,我不禁打消了这个念头。

快到山顶了,我的脸涨得通红,露珠般的汗珠从脸颊滚落,头痛得像要炸裂开,胸口也好像猛地塞进了大团棉花,透不出气来,两腿如注铅般的沉重,可谓是步履维艰,寸步难行。那个可怕的念头再次在我的心头浮现,心中原有的激情一扫而光。这次,我妥协了。我逐渐放慢了步伐,与父亲拉开了一段距离。父亲见状走向我,意味深长地说:“加油啊!马上就到山顶了。勇敢地面对它,你一定会翻过它,相信自己,证明自己!”听了父亲鼓励的话语,我鼓足勇气向上爬去。这时,一缕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耳旁,似是温情的抚慰,又像是低声的鼓励。

终于到达山顶了。山顶的空气是如此清新,视野是如此开阔。父亲见我喜出望外的样子,说“是啊!人生亦是如此!只有坚定不移的奔向梦想,不惧挫折,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人生价值啊!”我若有所思。远处的瀑布下划过一道绚烂的长虹,它和父亲的话一同烙在了我的心里。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那次爬山经历让我突破了自己,翻过了心中的那座山!“相信自己,证明自己”的话语又一次于我的耳畔回响……指导老师:雒福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