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伴我成长

作者:高珠瑜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初一8班  更新时间:2021/3/20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想念因距离而显得沉重,也因记忆而充满幸福;黄昏略过的刹那,不经意地仰望天空。

一只候鸟正飞过我们的身旁,气候已经转凉,池塘对岸的那片林子也渐渐也由绿变黄……书籍如花,绚烂多姿;书籍如酒,让你如痴如醉;书籍如诗,清新飘逸;书籍如梦,变幻多姿……

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那里有行云流水般的语句,有雨花缤纷的意境……让我着迷;那里有精炼的语句,优美的措辞……让我流连不返。

小时候,我常常问爸爸、妈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但他们总是一边笑着,一边抚摸着我的小脑瓜说:“乖孩子,你快快长大吧,自己去读书,书会给你答案……”从那时起,我就对书充满希望,充满憧憬……

上幼儿园时,我就喜欢看书,虽然说不上嗜书如命,但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说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汉代学者刘向曾经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高尔基也曾说过: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由此可见,多读书,尤其是读好书,可以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可以对人产生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可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前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现在,我明白了,这句话告诉我们: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享受,当你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时,你才能知道读书的快乐。

是啊!书籍无时不刻的陪伴我们。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她就像一位伙伴,一位导师,引导着我快乐的成长。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