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挡不住的成长

作者:雷雨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4/18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流年似水,匆匆而过,当某个时刻我们安静地回忆起往昔时,蓦然发现曾经空荡荡的画布上,已画满了五彩斑斓的涂鸦,或深或浅,却都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绘出了一幅名为“我”的画作。在这其中,也总有那么一抹色彩像烙印一样刻在心中。

在我三岁的时候,该上幼儿园了,那漆黑的大铁门,对当时从未离开过家独自一人的我来说,就是一个未知的领域,像动画片中怪兽的大嘴一样,要将我吞下去。我紧紧抓住奶奶的衣角,任凭几位老师如何劝或拉,都不肯放手。到后来干脆哭闹了起来,耍起了碰瓷一样的无赖。奶奶好声好气地哄我说:她会和我一起去上幼儿园,我将信将疑地松开手,踏进了大门,回头一看,奶奶果然跟着我!便宽了心,又向前蹦蹦跳跳地跑了几步,再回头时,却找不见奶奶的身影了。我急了,匆忙跑了出去,像个被丢弃的小猫,无助地望向四周,企望再找到她,却什么都没有找到,我没了法子,只好乖乖被老师带回去——后来我才知道奶奶藏在幼儿园附近的柱子后面。

到了教室,我却没有哭,我不好意思让别的小朋友看见我满脸鼻涕泡儿的大花猫样子,却仍赌气,闷闷地坐在一边,一言不发。我旁边的小朋友跟我聊天我也不理她,她叽叽喳喳地说着,猛然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块小蛋糕,我不自觉转过头,又迅速转回去。她狡黠地笑,如计谋得逞的小猴子。最终结果当然就是因为一块蛋糕,我成功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忘了自己刚开始有多么抗拒幼儿园,也开始期待着跨进那扇大门了。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成长,离开了家人的照顾,学会了最基本的独立。现在偶尔想起来当初的我,还是会忍俊不禁,那个幼稚却又令人怀念的我,如果不是时光在身后挡住退路,是不是就不用长大了。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