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一节课

作者:王婷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4/18  
有关难忘的作文 关于难忘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人生中,有着许许多多的难忘事,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些在中学上的语文课。从这节课中我学到了如何写作文,怎样写的精致,以后的作文就不用愁了,因为有方法了。

在小学的时候,又是连续的两节作文课,大家绞尽脑汁的写,脑子昏昏沉沉的迷糊。当我看到同学们半醒不醒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打哈欠。这次的作文主题实在太难,不知道该怎么写,真是让人头疼。终于等到下课铃,同学们猛的一下清醒多了。

到了中学,第三周星期天五下午的第三节课,这一节课让我难忘。这节课是在录播教室上。申老师走了进来,申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剪着短头发,个子不高,但是一位很幽默的老师。接着听课的老师和校长也进来了。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来讲四步定乾坤的作文方法。”申老师说,“这时有的同学会说,老师我写的作文字数不够,中心不突出,就这写的像流水账一样……”说到这儿,我想起了小学那件事。于是我就全神贯注地听着,并认真的做着笔记。

当老师展示第一段文字时,写的不是很生动,然后老师又放了一遍润色后的第一段,这样读起来就舒服多了。于是总结了一下:开头要新颖。

很快就到了正文都润色前的作文。同学们都小声的笑了,写的像流水账一样,全是废话,如:“去超市挑选了五花肉,把上好的五花肉放进锅里……。”又把润色后的正文展示出来,读起来生动多了。例,“去超市挑选上好的五花肉,听大人说……把我精心挑选的上好五花肉静静的放在锅里……。”于是又总结了正文:要充实饱满。

到了结尾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了,如:“妈妈夸了我,我高兴坏了。”润色之后:“妈妈面容高兴起来,夸奖我长大了,我心里美滋滋。”于是又总结了:精彩结尾才能美作文。

有了这四步,再也不用愁作文怎么写了。这节课,我记忆至今。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