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莫忘初心

作者:董博文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10)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初心的作文 关于初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题记

“远方”,那里承载着我儿时的梦想,即初心。

 深夜,窗外星星点点的光已全然消失,唯有桌前那盏台灯依然闪耀着刺眼的光,点亮我孤军奋战的背影。我用手上的茧腾起这只熟悉的笔,其他手指轻握,于是那笔颤颤悠悠的走起路来,活像一个腿脚不灵便却又迷了路的老头 。脑中的思路突然中止,没了源头,顿觉乏味。于是手一松,“咔擦 ”笔摔在桌上,清脆的声音使我立即清醒,抬头。眼前依然是“班级前三”的字样,那字体有被刻意加粗,还描了许多遍,于是不禁忆起,我的曾经。

    曾几何时,我也是他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每天把自己浸泡于学海之中,无法自拔。有多少个深夜,手紧握着笔,如行云流水般在纸上恣意挥毫;有多少个清晨,伴着鸟语花香,伏于桌前倾听那笔尖与纸张的美妙碰撞;有多少个午后,听着别人的熟睡声,眼睛却紧盯着那如群蚁排衙的一行行文字……那时,我会像现在这样在意名次吗?不。

从前,学习是因为热爱,专注的过程便是一种享受,但如今却觉得学习乏味,只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而进步,不说便知,我迷失了初心。

纪伯伦曾说过:“不要因为走得太远 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于是我警戒自己:该找回出发的码头了。初心怎能忘记

我坚定地拿起那支陪伴我春夏秋冬的“战友”,这一次, 笔似白杨树一样挺立,深刻地写下“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咔嚓”笔又一次落下,清脆的声音,似乎使我找到了方向。我将这张纸覆盖在“班级前三 ”的上面,不留一点儿空隙,遮的严严实实……

世间江海湖泊万千,我偏爱山林间一弯涓涓细流,只因它自然而纯净;空中骄阳云霞绚烂,我独爱傍晚一抹落落余辉,只因它可爱而温暖;林间绿叶摇曳生姿,我唯爱秋日一片灼灼红叶,只因它俏皮而深沉。漫漫人生,我愿跟随最真的初心,完成最初的梦想。

莫忘初心,莫忘自己。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