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就是幸福

作者:赵一晴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10)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轻轻踱步,走进村庄。随处可见的小野菊,星星点点地开在一旁,有的倚着树,有的抱着团。偶尔有几朵极艳的黄野菊跳入眼帘——活泼又俏丽。能在这儿生活满心幸福。

来到这般恬静的地方,不出所料迷了路。“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迷路也无妨!远处一块农田里,蔬菜们笨笨的,相互挤挨着,搀扶着,轻柔的阳光泼洒在大地,细听,还有溪流的声音。轻轻嗅,闭上眼,仿佛进入了幸福的海洋。

兜兜转转,可算进了姥姥家。“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推开大门,一旁是搁置的农具,另一旁是家禽圈。里面的小鸡叽叽喳喳地似乎在说:“来客人啦!

移步至屋后,一个老人正在田园里劳作。“姥姥!”田中老人猛地回头看我,三步并两步的踉跄着扑了过来。“可来了!渴了吧?快,快进屋!切西瓜去。”一开口便是浓浓爱意,浓浓乡情。

“西瓜来喽!”姥姥端着一盆切好的西瓜,没等我坐下,又赶忙把电风扇搬了过来。我吃着西瓜看着姥姥忙前忙后,心中雀跃。“不用了,不用了,姥姥你快坐下。”姥姥坐在我身边,可一直也没歇下,一会儿帮我整理头发,一会儿给我擦擦汗,一会儿再次递来西瓜......我也递给姥姥一块西瓜,她擦了擦手,紧忙接过。“外孙女给的西瓜就是甜!”您还没吃呢!”我笑着说。姥姥抿了抿嘴唇,大口的吃了起来。一时,屋里静了下来,心底忽然涌起了一丝恬静,这品就是幸福。

星点点,月团团,倒流河汉入杯盘”眺望夜空,黑漆漆的,只有一轮明月在云层中散发着朦胧的光。姥姥说明天是阴天,我说“为什么?”“因为天上星星不多”。不停的跟我说着一些生活小常识。

渐渐的,困意袭来,我躺在小床上,姥姥在一旁扇着蒲扇,这把破旧的蒲扇仿佛与我一般年纪吧?它陪着姥姥年轻时为儿女奉献,年老时又为子孙奉献,这一生没有一句怨言,是因为爱吧!也是因为有爱才会幸福啊! 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