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作者:叶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5-26  
内容摘要: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快乐是一种心理上的幸福和满足,它只占七情六欲中的一席,但它却在心情榜里高居首位。这说明,人生来就是追求快乐的。我也有我的快乐,我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暑假里,每天睡懒觉睡到自然醒,不要担心能否完成堆积如山的作业,不要害怕遭到父母疾风暴雨般的呵斥,也不必顾忌考差时同学老师异样的眼光。闲闲地吃过饭,以度假的悠闲适心情在作业本上涂涂画画。突然有一天很早醒来,看看窗外景色正好,天气正晴,不禁开心地笑了,不亦乐乎。

课堂上,数学老师出了一道难题,环视四周,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抓耳挠腮,不得其解。我灵机一动,灵感突发,唰唰几笔,竟能把数学尖子都束手无策的题目轻易拿下,不亦乐乎!

有时帮助他人是一种更高境界的快乐。一次体育课,班上的一位同学突然肚痛如绞。那时教室里只有我和他两人,我见他痛苦难当的表情,便很本能地上去询问。得知原因后,我就扶着他,送他到医务室。他没事了以后非常真诚地向我道了谢。一次小小的举手之劳却可以使他人免于病痛,不亦乐乎?

快乐不仅能给人前进的动力,也能使人身心更加健康。如果你心情不好,那就多做多想些你觉得快乐的事,这样心情就会由阴转晴。苏格拉底曾经说过:快乐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悄然来到你的身边。这句朴素的话却道出了快乐的本源,让我觉得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它能建立在劳动上,也能建立在成功上,更多的是在你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总之只要你觉得生活有了色彩,那快乐就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

孔子云:学而不厌,乐以忘忧,老之将至。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面对重重的学习压力,应该化压力为动力,在这些压力的缝隙中找到快乐,因为快乐如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能挤出来的;因为快乐纯属是一种心情 ,决定权掌握在你我手里。

快乐就是可以这么的简单,相信你也能找到那份专属于你的快乐,加油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快乐作文请搜索如:快乐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快乐的作文 关于快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