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待拨雾云开时,携手赏芳华

作者:田雅瑜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新冠病毒的作文 关于新冠病毒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地震,海啸,战争,禽流感,席卷全球。春节前夕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湖北武汉地区最先燃起战火,随即迅速蔓延至全国。春节时本应有的热闹非凡霎时变得冷冷清清,口罩被抢售一空,家家户户闭关修炼,足不出户,疫情严重之程度,令人咋舌。

据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来源于蝙蝠,这种面目狰狞的动物昼伏夜出,常居洞穴之中,随身携带多种病毒,谁会想到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以身犯险?这场国难的爆发是何其的不幸!

世上没有后悔药,国难当头,人心惶惶,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少互相接触,以防病毒感染,不给医疗队伍和国家添乱。

可幸的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总是在大难临头的时候抢在前线,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依靠。明知疫区治疗前线布满危险,他们依然奋不顾身写下了请战书,请缨支援武汉。白衣天使十个小时呆在病房,只因不想浪费一件防护服,汗流浃背,双手被汗液浸的发白,他们义无反顾,只因他们在拯救国难,与死神赛跑。

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挤餐车前往武汉,医院一批批志愿者满员,各界人士捐物资,国家企业捐款数亿,医疗产业三倍工资24小时生产口罩,海外华侨将自己能买到的物资都寄回祖国……平日爱嬉笑怒骂的少年郎,也看到了国难当前,中华儿女的空前团结与无敌战斗力。

03年的非典我们挺过来了,历史上几次重大的饥荒我们挺过来了,即使在抗战时期,面对敌人的威胁逼迫,我们的头颅也不会低下丝毫。现在,我们的敌人是病毒,这一次,我们也绝不会退缩。10天盖医院,央视直播全程透明,世卫组织给中国足够的信任,疫情可控可防,医疗前线殊死搏斗,中科院病毒研究所日夜不停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力争研发疫苗,这一仗,我们不可能不赢!

在武汉政府的“武汉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我们看到“武汉市已做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城市类似的情况,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1998年迎战特大洪水,2003年抗击非典,一路走来,我们战果出色,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防控工作。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你能,我能,武汉能!”多么振奋人心的强心针,哪怕病毒再肆虐,哪怕前路再簸颠,中华儿女又有何惧?

武大的樱花给这座城市带来独特的温柔,英雄的城市屹立不倒,纵使今日阴霾布城,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统一行动,自信自强,终能等来拨开迷雾看青天的一刻!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一定能够携手走上街头,大口地呼吸那清新的空气,赏那片温柔似玉的落英繁华。

武汉加油,万众一心必胜!中国加油,多难兴邦必昌!指导老师:叶丹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