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类无情,野马无迹

作者:田雅瑜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野马的作文 关于野马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野马!野马!无垠草原上,是你强劲奔放的模样,炯炯的目光燃烧着名为自由的火!

《最后的马王》包含了五个关于马的故事,他们勇敢忠诚,重情重义,桀骜不驯,热爱自由,刚烈不屈其中我最为动容的是《野马飞毛腿》它讲述的是一只名为飞毛腿的野马为了逃脱马贩子的追击,甘愿以身命换取自由的故事。

飞毛腿热爱自由这是毋庸置疑的。几次围捕,它,为了自由,不甘做人类的奴隶,似乎拥有超人的智慧。有一句话这么写“他一步步往草坡上跑去,根本不管搜索飞舞的什么时候朝天射击的枪声,随便什么也别想阻止他发疯似的奔跑

它,要当自己的主人。

文章中处处显出飞毛腿的桀骜不驯与热爱自由它带来的是我们对动物生存现状的担忧,马贩子的贪婪程度可见一斑,不惜几次,心费力的围捕,都要把它抓住驯养起来,成为自己赚钱的工具,因为自己的贪婪与虚荣心白白葬送了几匹马的生命。

人类总是认为自己是万物的主宰,殊不知,我们在千百万年前,也与万物争夺自己的一席之地,马是中国人驯化最早的动物之一,我们与动物彼此竞争,彼此合作,一步步站上了食物链顶端。但如今,我们亲手送走了它们。

我们是否有过反省,有过补救?或者真正意义上付出行动来保护他们,保他们的家园?我们要的是万物共存,百兽和谐,守护美好的家园。地球不是只有人类,我们不是万物的主宰。永远不要被自私蒙蔽了双眼,被利益捆住了双手。我们不是竞争者,而是合作者。动物的生存状况与人类的生态文明紧密相连。这又不禁让我想起了《格列佛游记》中的慧骃国,那个象征着自由、和谐、公平、真诚的由马统治着的国家,是多么地令人向往?而那些好吃懒做、龌龊自私的耶胡,又是多么地讽刺和引人深思?

我不希望将来有一天,自私独霸的人类变成像一朵朵柔弱的花,在那孤独的大自然中,一折……指导老师:叶丹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