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作刷新着我的生活

作者:胡紫欣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初二四班  更新时间:2017-6-22  
有关写作的作文 关于写作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文字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但把文字串成一句话,再变成一篇文章,那就是写作了。写作,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也改变了我不少看法。

写作,让我学会了用心去体会大自然,而不是仅仅是用肉眼观察;写作,让我学会了观察事物的仔细,而不是在虚假乱构;写作,让我学会了观察别人的长处,而不是着重看向别人的缺点。写作,刷新着我的生活。

    写物时,我不会像往常一样虚假乱构,不懂装懂,而是仔细地去观察,去了解它的利与弊。记得自己有一次描写蚕时,说蚕可以吃沾了水的桑叶,被老师揪出了错误,被同学们嘲笑,当时的我真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好好反省自己的错误。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了写文章是需要认真思考、仔细观察并了解后才有真实情感的,并不是凭空想象的幻想作文。

写景时,我学会了用心去感受这里的美景,而不是简单的看一眼。第一次去庐山时,觉得爬山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无非就是看看这山,这树,这水,认为没有什么有趣的地方。直到我第二次去庐山时,站在含鄱口山崖边,我居然没有上次的那段无聊之感了,能深刻地体会到“鸢飞戾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的真正寓意了。其实,学会用心去体会眼前的美景或许真的会我们明白许多道理这是我们肉眼所看不见的。

写人时,我不会去像往常一般,只学会了看见别人的缺点,却从来没有发现别人的优点。一旦写的多了,我才发现大家的优点之多。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写的字特别丑,有时候她请教我做题,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写了什么,所以我不太喜欢和她在一起讨论。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她特别喜欢助人为乐,一旦谁有困难了,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帮助大家。从这时开始,我才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学会了与人相处时的宽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而之前的我却只看重与对方的缺点,现在想起来,才知道自己的缺点就是不善于观察,直到爱上了写作,才改变了我的看法。

写作刷新着我的生活,让我在飞扬的文字下学会知识、学会体会、学会宽容、学会改变。指导老师:熊信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