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眼中的隋唐

作者:曾金桃  作文来源:湖南省吉首市河溪中学初二117班  更新时间:2016/12/16  
有关唐朝的作文 关于唐朝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隋唐,是中国古代历史最繁荣强盛的时期,是经历了五胡乱华和南北朝两个漫长时期后的两个大一统王朝。  

581年,杨坚废北周皇帝,建立隋朝,定都长安。而杨坚也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开科举制先河的皇帝——隋文帝。正是因为这科举制,让隋朝任用了许多有才能的官员。隋文帝统一南北后,采取措施发展经济,使得社会安定,经济繁荣,隋朝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真可谓是为中国古代的强盛又开启了一扇门啊!  

618年,李渊建立唐朝,后来他的儿子不得已发动“玄武门之变”,让他的父亲让位于他,做了皇帝,他就是唐太宗。唐太宗吸取隋亡教训,多次减免租税。他还大力提倡节俭,力戒奢侈浪费。唐太宗认为“致安之本,惟在得人”。他非常重视选官用人,又能虚怀若谷,从谏如流,任命富于谋略的房玄龄和善断大事的杜如晦为相,重用敢于直言的魏征等。也正是因为唐太宗的清正廉明,政治较为清明,经济得到发展,国力逐渐强盛。  

隋唐的文学艺术那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作品,俗话说:“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唐朝时也涌现了一大波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等。音乐舞蹈书法也是别具一格。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也展示了唐朝广阔的社会生活画卷。  

我眼中的隋唐啊,那真是繁荣昌盛。皇帝廉洁,臣子尽职,可谓是文臣不惜死,武臣不爱钱,天下太平啊!指导教师:陈云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