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生最美读书时

作者:郭禹男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7-3-9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斟一杯香茗,任清香缭绕思绪,一个人的夜晚,捧起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与皎洁、悄然的月光为伴畅游在书海之中……——题记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二境也;“众里寻他干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三境也。

呵!从我呱呱坠地那一天起,至今已有十五载了吧!哪一天没有文字陪伴?哪一时没有书篇共度?我的豆蔻年华,我的青春岁月,人生最美莫过于读书时!

丑小鸭是我幼时最好的玩伴,我俩一起去过七个小矮人的家,受到了白雪公主的款待,也去过睡美人的城堡,看到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同样,在人来车往的大街上,看那个手捧火柴的小女孩儿,有人给她披了件外衣啊……

丑小鸭成长为美丽的白天鹅,送我踏上了新的征程,与我不舍地告别了。在新的旅途中,我学到了更多——“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是辛弃疾的惆怅;“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是李白的不羁;“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是纳兰性德的叹惋;“杨柳岸,晓风残月”是柳永的多情……

在一篇篇清醒博大的文字里,我读懂了余秋雨的哲理;在一篇篇充满惆怅的语句中,我读懂了张爱玲的无奈;在一篇篇纯真隽永的诗句间,我读懂了谢婉莹的真爱……

一本本文化典籍,一句句警世哲理,它们陪伴我走过成长中的每一步,使我不再空虚寂寞。

人生最美读书时,抿一口清茶,暖流进入身体,清香留在脑子里。继续,品味着徐志摩的爱,徐志摩的康桥。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