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一样的日落

作者:孙哲一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十三班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日落的作文 关于日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静静地伫立在窗前,望着眼前渐渐下落的太阳,心中漾起一阵从未有过的荒凉。似乎心中的温度,也随着那轮火红的日头,降下去了,降下去了……

偌大的房间,四面洁白的墙壁更是衬得整个屋子都空荡荡的,我呆呆地看着太阳缓缓下落,直至消失。凛冽的寒风从窗外打进来,我连忙关紧窗户。回忆渐渐浮现在眼前,从去年开始,父亲总以出差为理由,一日又一日地不着家。母亲一开始还看不惯,父亲回来免不了吵上几句。到了后来,母亲也习惯了,每次看向我的眼神总是那么的复杂,直到那一天。

我一如既往的踏着斜阳回家,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无限拉长。母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在阳光下,她用那温柔的如同水一样的眼神看着我,轻声道:“照顾好自己。”话音落下,她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即便现在,我仍清晰地记得,日落的时候,她走了。她的身影随着那同她一样温暖的太阳消失了,太阳落下,世界一片黑暗。

自从那天以后,我每日独自一人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家,我的心中似乎也空空的。

次日清晨,我如同往常,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草草地吃了早饭,又开始了无聊的一天。午后第一堂课,正是犯困的时候,然而班主任的来到惊走了我全部的睡意。异常平淡地语调:“下趟楼,你父亲在楼下等你。”那一刻,我真的怀疑自己是否听错,脑中嗡嗡一片作响。当我来到楼下,眼中映出父亲的身影,我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回家的路上,我与父亲相继无言,大概谁也不愿打破这难得的宁静。

到了家中,仍是黄昏。清脆的开门声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母亲的笑颜。

余辉穿过窗户,暖暖地撒在我的身上。太阳再一次下落,但是与以往不同。这一次,它虽落下,但将温暖再一次留在了我的身边。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