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点亮一盏灯

作者:史海婴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一盏灯的作文 关于一盏灯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漫漫长夜,我需要点亮一盏灯,照亮我前行的路。——题记

一盏灯的力量,是什么?它可以帮助你驱走黑暗,它可以帮助你迎来黎明,它可以帮助你获得成功。可是为自己点一盏灯,又需要付出许多力量。

灯的力量——伟大的志向

    他每天尝苦胆,来激励自己,就是为了一雪灭国之耻,他就是越王勾践。在经历亡国之痛后,他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为了心中那伟大的志向,奋力拼搏着。正如蒲松龄所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正是心中这伟大的力量,使他消灭了吴国,同时他也为灯的发光赢得了一份力量。

灯的力量——不朽的责任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客车司机,每天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次驾车,他突然感到身体剧烈疼痛,车身将要倾倒,可是在这关键的时刻,它并没有倒下,而是将车平稳地停在路边,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就是吴斌。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司机那不朽的责任。正是那危急关头心中有责任的力量,使他虽然离我们远去,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同时也为灯的发光赢得了一份力量。

        灯的力量——顽强的精神

    他虽然双耳失聪,可是却想尽一切办法为音乐做出贡献,他就是贝多芬。在疾病缠身的情况下,他扼住命运的咽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顽强的精神,创造了一曲又一曲家喻户晓的乐章,被人们广为传唱。正是心中这顽强的精神,使他成为了乐坛雄狮,同时也为灯的发光赢得了一份力量。

伟大的志向,不朽的责任和顽强的精神帮助我拧开了这盏尘封已久的灯。在漫漫长夜里,我不再惧怕黑暗与孤独,因为我点亮了一盏灯,是它把我前进的路照得一片辉煌。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