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我是一条鱼

作者:王悦  作文来源: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上南街六中初中2021级6班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环保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向着浪漫的光明,向着无尽的海水,我奋力游着。——题记  

我是一条鱼,一条来自遥远大海的鱼。和人类住在陆地上一样,我和我的父母以及十几个兄弟姐妹安居在海底。对于我来说,这种日子惬意安闲,绵绵似水。  

清晨,就着一杯藻类豆浆,“咕咚咕咚”,看着清白日光悄悄染上天边云霞,晕成温柔模样,烫金色的鎏光,日落,看着金乌在海平线上拉起一道似火霞光,铺成流光溢彩的暮色,燃烧着的炙火。  

而我最喜欢的是漆黑的深夜,轻轻地摇动鱼尾,漾出美丽的纹路,又泛着森森银光,天上零星的星子分散在各处,数不尽的,数不尽的披着点点微光,白色光华映在海面,缀成斑驳的圆圈,光尘的火花,远远地四溅,迅速地飞散。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平静柔寂的夜,我平淡无奇的生命中发生了变奏的插曲。我看见鱼群熙熙攘攘,多嘴的鱼大娘小声说着:“哎呀,苏伊万被人类害死了!我霎时怔住了,我看见苏伊万,这头骄傲的鲸鱼被漂浮数里而来的甜腻糖果袋网住了鳃,我想起,白色的水柱随着她升上半空,水雾被阳光穿透,化作一道彩虹。  

此时,我看见苏伊万无力挣扎。鱼群窃窃私语,默哀。她就这样倒在了五彩斑斓的珊瑚丛中,她戴着消沉落日的光,携尘埃,同星辰,死去。她的父母很伤心,在水里荡漾着一圈又一圈呜咽。不知是谁的泪水凝固,又消失在腥咸的海水中。  

也许是苏伊万的离开,也许是从而联想到我的以后。我陷在了无边无际的悲伤中,当我游回家,我的家人一个个忧心忡忡。温柔的母亲肯定又无声的望着我,说“我们准备搬家了。”  

“为什么?在这里不好吗。”我顿了顿,我想到了什么。  

父亲在身边拍着我的背,“你知道的,宝贝。这里早已变了模样,不能在这里生活啊。”  

无奈又心酸,我们真的就只能因为人类酿成的灾祸背井离乡吗?  

不幸正正落中了我们一家头上,父亲引以为傲的漂亮鱼鳍被刮伤了!我抑制在心头的怒火终于决堤,一点点燃烧,像烈焰。我天真地想找人类讨个说法,我向岸边游去。  

暮色四合,海岸的霓虹与星光折射成诡异光线。冰冷的脏水一层又一层锋利地划向我的身体,我感到颤抖和退缩,却又想到人类酿成的错,不甘与气愤悄然吞噬了我,我拼命游过去。  

黑色的庞大的工厂矗立在突兀的一块岛上,周围岛屿的轮廓蜿蜒起伏,勾勒出一条幽黑而苍劲的曲线,粗大的水管源源不断地流出恶心发臭的废水,与海水一起,五颜六色,我从稍显干净的另一端钻进,周围顿时黑暗,哗哗的水声指引我到了内部。这是个银虾罐头加工厂,我这个外来者与银虾挤在一起格外扎眼。周围的银虾一边看我一边说“你快看,那是鱼哎”她来做什么”正欲开口解释椒,一股强大的水流将我强行卷入其中。  

在意识里,自己浮浮沉沉,被冰冷的水流来回拉扯,混乱混乱。随着漩涡渐渐失聪,我渐渐坠入深渊。  

强光刺进我的眼里,猛然睁开眼睛。这是哪儿?我问自己。四周静悄悄的,“滴答滴答”。只有水滴从天花板落入身旁的动响。“你还好吗”是一只虾。一只极其奇怪的虾,只有一只小小的眼睛!我的目光太过直白,几乎化为实箭,那只虾却坦坦荡荡,绕着我甩甩虾尾,说:“嗨,我是迪伦,你是谁,怎么会到这里来?奥,对我这副鬼样子没有吓到你吧”“我,我是唐,我因为意外,一场意外到这儿的,你呢?”见到同类的心安让我与他接着谈下去。他也有一种恍若隔世的高兴。  

他说,他原来是要制成罐头千千万万的小虾之一,却中途跳出运输槽,被掩码在淤泥里锋利的拉环刺瞎一只眼。他想一直坚持在这儿,“我特别希望我的同类离开这里,离开这个脏兮兮的加工厂,我想一辈子留在这儿帮助他们。”  

一场戏剧落幕,我疲惫地浸过脏水,该怎么呢?难道就任由人类破坏我们的家园吗?我能做些什么?  

我眷恋这清澈的海水,这美丽的海水。我想起数以万计的黎明前,千千万万丛珊瑚宝石般熠熠发光。我想起居住在这里千千万万年的生灵,万年来默无声息的族群,我想起许多许多,死去的苏伊万,无拘无束的畅游,这片深邃的蔚蓝。  

我迷惘着,难道就这样了吗?  

看着鱼儿们被污浊吓得四处逃窜,看着海草静静枯萎,看着细细的沙砾埋藏着笨拙的垃圾,看着白色海鸥不再此处飞翔,看着这里慢慢腐烂,昏暗,昔日的绚烂被蒙上了灰。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应当是与我们同生的,但现在我想要逃离这里,却何处为家呢?指导老师:钟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