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我中华,强我国防

作者:张玉梅  作文来源:甘肃省东乡县第六中学七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9-1-3  
有关国防的作文 关于国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中国,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中国,一个多么悠久的国家。五千年啊!中国像一条饱经沧桑的巨龙,依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之巅!中华民族之所以绵延而不亡,强大的国防居功至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国防的强弱决定这个国家的命运。国防事业是事关每一个中国人的事业。

我国国防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公元前21世纪,伴随着奴隶制国家的出现,作为抵御外来入侵和讨伐他国的工具----国防便产生了。在人类社会历史的长河中,神州大地先后经历了奴隶制社会、封建社会、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国防也经历了无数个强盛与衰落的交替,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国防遗产和深刻的历史教训。

西周时期,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而亡国丧生,遗笑天下。在秦朝,秦始皇建造了世界奇观----万里长城,世人都都被它的宏大巍峨而啧啧称奇,叹为观止。惊叹在古代能建造出如此宏伟的建筑,堪称世界史上的奇迹。但这奇迹首先是作为国防工程而存在,起到了抵御匈奴南犯,捍卫国家安全的历史作用。其次,才是作为一道气势磅礴、匪夷所思的景观而存。它之所以能荣获如此多的美誉,是因为它背后浓缩了古代劳动人民勤劳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到了汉唐时期,中国的国防更是发展到了鼎盛时代,在这两个朝代里英才倍出,名将云集,汉代有卫青、霍去病、李广、陈汤、班超、窦宪;唐代则有李靖、李勣、薛仁贵、苏定方、郭子仪,李光弼,一个个光耀千秋、彪炳史册,更让敌人闻风丧胆。封狼居胥,燕、然勒功,深入虎穴,斩杀郅支,活捉颉利,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传奇故事令人叹为观止之余,更为大汉王朝的强大国防所折服,陈汤那句“犯雄汉者,虽远必诛”,既让人对其旷古的英雄气概所倾倒,也让人看到了汉朝国防实力的底气与豪气。据此可知,当时我国的国防在全世界可谓是处在最强者之列,匈奴远遁,突厥降服。

清朝,统治者思想迂腐,迷恋自我,不思进取。于是科技落后远远落后于西方,经济停滞不前,加之政治腐败,国防自然越来越弱。清朝统治者虽实行了闭关锁国政策,但还是无济于事,反而加速了清朝的灭亡,加深了人民的苦难。也引来了东西方列强的纷纷侵略,晚清政府既无能又无力,只好签订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以牺牲国家和民族的主权、领土,敬献百姓的民脂民膏来苟延残喘,维持腐朽没落的统治。

落后就要挨打啊!清朝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它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一部屈辱史、血泪史,告诫人们要时刻铭记国防的重要性!

古往今来,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关心国家命运,同情民间疾苦,心系国防安危:屈原因楚国郢都沦陷而抱石投江,文天祥为南宋慷慨就义,陆游留下“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遗言,谭嗣同面对刀殂“我自横刀向天笑”……都是为了我亲爱的祖国啊!

新中国成立后,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把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利益和保护人民切身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努力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坚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家的生存与发展,历来与国防息息相关。今日中国,如果不加强国防力量,就妄想拥有重要的国际地位,便是一句空话。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

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既是新形势下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又是促进和保障经济建设的关键所在,国防建设作为国家整体利益的一个内在需求,就必须同经济建设协调一致地发展起来。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祖国的重任肩负在我们身上,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身素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民族忧患意识,努力求学。祖国明天的辉煌就靠我们去创造,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只要我们一腔赤诚,只要我们学会感恩祖国母亲,相信国防会变得更强大,中国会变得更繁荣,明天会更美好!指导教师:陈元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