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境由心造,美由心生

作者:秦雅个  作文来源:辽宁省义县第二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美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的视网膜上呈现出一张巨大的网。网下,钢筋水泥浇铸成的高楼大厦。冷冰冰的矗立着;刺眼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映在我苍白的脸上。忽然,一颗冷冷的东西落下来。在灯的照耀下闪着五彩的光--却是苦的,那是泪。
  从我知晓事理的那一天起,周围的人便对我说,我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儿。有着明亮的眸子,红红的小嘴。我听了很开心;上学后周围的人对我说,我有漂亮的分数。每次排榜名字都快在左上角,我快乐。于是十几年来,我一直这样做,因为这很美。直到有一天,有人问我:“美是什么?”我迷茫了。是啊!美什么?于是我只身来到这座大都市。来寻找美的答案。
  我在大街上漫无目标的走着,一身休闲服,一个背包,样子潇洒的要命。抬头望了望街头的广告。那绚丽的颜色夸张的设计无法看出这是美;满街行走的人带着各种的表情,喜怒哀乐演绎着人间的一幕幕如过眼的云烟,匆匆而逝,我无法欣赏这样的美;汽车拼命的叫要把人的耳膜震破,排出的尾气呛得人要窒息。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景呢?这可以称得上美?我不知道。黑色的天空如同一张无形的网,照在我头上。我哭了是有泪而无声的,因为我找不到美。
  一天路遇一位老者,我带着满腔的疑虑问道:“你能告诉我什么是美吗?”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着。难道阅历丰富的老者也不知道答案吗?“不!”他摇了摇头,用深邃的目光望着我,“孩子,美无处不在只要你用你的善良、纯洁的心去体会。用你那美丽的眼睛去观察。你会发现,美就在身边只需要你用心去品味。”他的眼里充满智慧、慈爱、坚定和真挚的信念。就在那一刻我发现,我的心如同冰封的湖水,忽然被一阵春风融化了。于是我的视网膜上呈现出一副美的画面:蚂蚁团结一心,搬运食物。一只掉队了,另一只就补上去;我生病了,同学们热心照顾我,问长问短;公共汽车上,年轻的小伙子为老大爷让座。我的眼睛模糊了,灯光下一颗颗热的东西滚落下来。闪着七彩的光芒,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我脸上划过,那是泪,是甜的,因为我找到了美!
  于是我谢了老者,背好书包,走上了回家的旅途。路上霓虹灯闪着美丽的光,如同一颗颗星星,眨着眼睛。身旁林立的高楼显示着城市的繁华。路上的行人,满含着真诚的微笑。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是由心境而造,只有用心去体味,才能感受到那份美。美,的确无处不在,我竟陶醉在其中了。
  从此我变的开朗,活泼起来了。因为我生活在美中。沐浴在真情的阳光下,我会用心去体会美,是用心!
  我喜欢这种感觉,散散的,坐在阳光下,手里捧着一杯茶。看着青翠的茶叶在水中飘荡。上下翻腾,映的桌上的稿纸,绿莹莹的。很美、很纯。写上一篇无中心无线索无主题的文章。把压抑在心中的不快、烦恼倾吐出来。然后再用甜美的声音,和着感情地读着,我想这是最美的事情了。你说呢?指导教师:崔书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