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榕树的作文

作者:陈紫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1  
内容摘要:写榕树的作文

榕树有花却不艳,榕树有果却不甜,千万条根须垂下,在树的世界里他是明睿的长者吧,他的冠却永远青葱,那是他的不老传说。

我省的省会城市福州被称为“榕城”,的确,福州大大小小的街道两旁,大多栽种着两排榕树,这在别处是很少见的。在老街上,榕树枝繁叶茂,路上是一片树影,有的几乎把天都遮住了,这榕树与一旁的古建筑相呼应,使老福州别有一番韵味。而在新城区,年轻的榕树也分立道旁,给灰白世界增添绿意。夏日里,炎热会被榕树击溃,行人们能在树下偷闲,在忙碌里找到空隙。

    榕树常绿,在都市里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去衬托这座他爱的城市。在另一个地方,也许人们可以复制福州的一切,但复制不了这些千姿百态的榕树,他们是这座城市的魂,人们看到榕树,就会知道,这里就是家。

而在我打开知识宝盒的地方——小学校园的花园中央,也有一棵大大的溶树,他已经很老了吧。在我还懵懂的时候,他就已经大到令我惊讶了,而今,我已离开他好久,他垂下的根须又多又密,已成了一道厚厚的帘。

就在以前,我常和好朋友在他的庇护下玩耍、嬉戏,也曾在树下大声地朗读课文,他也许会笑吧,像爷爷晒着暖阳看着孙辈们时那样慈祥地笑。树上有好多窝鸟儿,它们总合着我们读书的拍子鸣唱着,它们不会因人类的到来而惊恐,我多么怀念这样的和谐。我总觉得他不是树木,而是树人。

    我试想过,学校里没了这棵榕树会怎么样,大家心里会空落落的吧,榕树给学校带来了爱与温暖。学生们一批批如流水般向前,离开后却都常念起这大榕树,他是学校的心脏。

    榕树的冠好大呀,那需要好多水,但榕树不怕,他有粗壮的干和根,根扎到深处,去那些小树无法触及的地方,那是长者的胸怀,有种“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气概。

    常有人说榕树无花无果,不是这样的,花小且色淡,果小且无味,他从不炫耀那些成果,却更能令人肃然起敬。

    白杨挺拔,有种昂扬的斗志,是志在四方的青年;而榕树老态,除了叶冠,其余的都向下发展,是看透一切的长者。对于白杨,人们敬佩,对于榕树,人们则是敬重。

    当榕树成为灵魂,成为心脏,他更懂得谦逊,更懂得宽容,更懂得善其身。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榕树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