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作者:白珊珊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1  
内容摘要:有关仙人掌的作文,写仙人掌的作文,关于仙人掌的作文,介绍仙人掌的作文,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你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你没有水仙的亭亭玉立,你没有白杨的参天耸立,你更没有黄山松的庞伟身躯。没有绿叶为你护航,你亦不与杨柳争春意;夏日没有鸟儿为你欢唱;秋日,你不与菊花共飘香;冬日,亦不与寒梅争傲骨。你自有你的你的清新与坚毅。“缺叶状似掌,四季绿苍苍”四季的青苍是你的本色。

没有温室的照料,没有汩汩清泉将你灌溉,没有丝四细雨来将你滋润,没有肥沃土地的哺育。辽远的沙漠是你的家。烈日炙烤着,狂风怒吼着,卷起万丈风沙,一片死寂。是你!给了渡越沙漠者生的希望。那青苍在太阳的炙烤下竟愈发富有生机。为了生命,你舍弃了华美的点缀,将那绿叶化作锋芒,与烈日风沙相搏,在这枯寂的黄沙弥漫的世界里,谱写生命的传奇。正是“精华化利剑,酷暑傲骄阳。”

    “缺叶状似掌,四季绿苍苍。

      精华化利剑,酷暑傲骄阳。

      不正百日艳,一现昙花香。

      凛凛铁骨壮,操素贯群芳。”

    也许是你最真实的写照。

    那年八月的某一天,蝉儿焦躁地唱着不着调的歌,花草都萎蔫着脑袋。唯有你,依旧青苍,锋芒直指烈日,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这岂不象征着中国历史上的铮铮铁骨?

    偶然想起,原来——你的名字叫“坚强”(这是仙人掌的花语)!

    都说你是伟岸的大丈夫,可又有谁知道你那流水般轻柔大的内心?多少次,你用汁液抚去病人的伤,温暖人们的心。

    你用幼小的身躯撑起伟大的灵魂,这难道不象征着坚毅忠诚的炎黄子孙吗?八年的抗战,他们犹如沙漠中的仙人掌,面对如烈日般残暴的日本鬼子,“精华化利剑,酷暑傲骄阳”誓死保卫祖国,竭力保护百姓,终于,彩虹出现在了神州大地。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再大的困难也磨折不了他们的“凛凛铁骨壮”,众志成城,终将阴霾驱出中华大地……

面对着微小而又伟大的你,我不禁肃然起敬。仙人掌,我要高声赞美你!请记住,你的名字叫“坚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仙人掌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