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新老师

作者:陆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4  
内容摘要:我的新老师作文指导老师:丁峰

踏入中学的大门,之前在小学里的事,都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去不返了,曾经的忧愁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也烟消云散了,在新学校,有新老师、新同学,快乐与我相伴!

刚来实验初中的那天,刚一进门就看见了班主任,丁老师。他长得十分书生气,眼神是跳跃的、飞舞的,我走到他的跟前递上饭卡费,他接过钱,抬头看了看我,眼神里充满了一种特别的爱意,那一刻,我的心里涌起了一阵温暖的潮。

第一次上他的语文课,他为我们打开一扇文学之门。他很严格,要求较多,但是幽默更多。一些小小的动作,流露出了他的“孩子气”。课上,我们正踊跃发言,他开始写板书了,突然不知是呛着粉笔灰了还是受凉了,他打了一个声音极尖的喷嚏,他紧闭双眼张大了嘴,还有一个像扑又像蛙跳一样的动作,那表情实在是搞笑,逗得我们乐翻了天。

除了他的幽默,作为一个老师,和我们学生平等沟通是他的一个非常优秀的品质。接天学校要各班布置黑板报的任务后,老师第一时间找到我这个宣传委员,他期待地看着我,那眼神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眼熟,像极了我的父亲,爱意浓浓。我和周苏家钥等人后来去找他报名的时候,他的眼里好似闪过了一道光,他满面笑容地看着我们,一后撑着桌子,一手亲近地拍拍我的肩,说:“很好,你们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资料我来帮你们准备,你们分工干活儿。”说完转身走进了办公室,又忙碌起来。老师的一席话,让我觉得自己很有用,很重要,我一下子自豪起来,心下暗想,我要努力做到最好!老师的目光虽然只有十几秒,但是却给了我极大的支持、莫大的鼓励,这也将是我终生难忘的!

亲爱的丁老师,教师节即将来临了,您还在为我们备课,您多么辛苦啊!虽然我们才相识了十几天,可是在我心里,我却已经把你当成了我的父亲,而您也早已把我们当成了您的孩子。那么,在这个温馨的节日来临之际,请让我这个“新孩子”来为你这个“父亲”送上我们发自肺腑的诚挚祝福吧――教师节快乐!

作文简评作者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诸如上课时情景、布置学生出黑板报等,通过细致的神态描写、语言描写、动作描写刻画了一个幽默风趣、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形象。并通过适当的议论抒情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热爱之情和意欲认真学习来回报老师的真挚情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