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籍伴我成长

作者:张奇卉  作文来源:湖北省巴东县民族实验中学七(5)班  更新时间:2014-4-13  
有关书籍的作文 关于书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书籍伴我成长作文指导教师:秦明珍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在我们生活的舞台上演绎着重要的角色,一个人若没有书籍的陶冶,生活便索然无味。的确,生活宛若一颗颗珍珠,只有用书籍串起来才会更加璀璨,否则,便撒满一地,失去了原有的光泽。

一年级时,我对书籍并没有什么深刻的认识,偶然得到一本连环画,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什么“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这时看完了生平的第一本书——《西游记》。从此,我心里总有一种想要看书的冲动。

四年级时,爸爸给了我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爸爸告诉我,作者海伦·凯勒一岁多时便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于是我带着一丝好奇,读完了这本书。她,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学业,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拿破仑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爱心征服世界,她却成功了。我被她那坚强的意志和卓越的贡献所深深感染。

六年级时,我开始看中国古代文学名著,了解到了《红楼梦》的悲剧美,《三国演义》的尔虞我诈。但更让我热爱的是唐诗宋词,唐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史上的明珠。我从中感受到了盛唐的繁荣,感受到了田园的别具一格。慢慢地,我找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刚毅,也懂得了只有“水击三千里”才能“抟扶摇而上九万里”。

十多年的岁月有书相伴,我早已不能与它割舍。感谢书籍的陪伴,有你的日子我很开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