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鱼喜欢什么样的水环境

作者:李缘泽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初一(5)班  更新时间:2016/5/14  
有关金鱼的作文 关于金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最近,爷爷买回了五条品优良的小金鱼。它们好漂亮——两条全黑色的,三条橘黄色的。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们的小花瓶,喜欢得爱不释手。可是,爷爷说:“鱼儿离不开水。”对呀,得把它们放到鱼缸里,放上足够的淡水养着。”我高兴地说。爷爷把五条小金鱼放到了一个专门养金鱼的玻璃皿池里。五个小家伙顿时开心地在池中游来游去,一会儿沉到水底,一会儿又浮到水面。我凝视着它们活蹦乱跳的身影,不禁想起:这些金鱼喜欢什么样的水环境呢?它们在淡水里这样神气,假如在咸水里会怎样呢?

为了寻找答案,我开始研究它们。我从淡水里拿出两条金鱼(一条黑色,一条橘黄色)放到掺和少许盐的咸水皿池缸中;另三条就留在原来的淡水池里。我端详着它们,看了好长时间,我的眼睛都看累了。可是,它们在各自的皿池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我给它们分别喂了一点鱼食,它们一样抢着吮吸着,看不出它们有什么区别。我没有那么大的耐心,丢下它们自己去看电视了。

双休日,我们回到老家两天。临走时爷爷给金鱼喂了食,我们走了后没有人给金鱼喂食。等我们从老家回来,看到养在淡水池中金鱼死了两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死了,发出死鱼的腥臭味。再看放在咸水池里的两条金鱼却安然无恙。咦?我的好奇心更强了。我一定要解开这个秘密!

我连忙给存活下来金鱼喂食、换水。我等它们吃饱了,就让爷爷帮我给金鱼洗洗澡。我把两个皿池缸里的水全倒掉,换上放有少许盐的自来水。然后,我把存活下来的三条鱼全都放在一起。起先,它们都有点惊慌失措(因为刚才又洗澡,又换水,可能惊动了它们)过了一会儿,它们就友好地在一起了,从淡水里来到咸水中的那条金鱼特别兴奋——它游着,不时张着嘴吸着,还调皮地亲亲那条黑色的小金鱼呢。哦!难道金鱼真的喜欢咸水?

这个实验结果是结论吗?我不敢肯定,得查询科学资料来证实。

一边仔细读了网上搜索到资料,一边思考着自己的实验观察到的结果,我终于明白了:盐水可以治疗金鱼身上的病毒,让金鱼的心情愉悦;盐水还可以暂时维持金鱼所需要的营养。怪不得,卖金鱼的小贩要用盐水养着金鱼,而那些金鱼在盐水里特别神气活现,招来了许多喜欢买金鱼回家养着的顾客,原来这是小贩子做生意地窍门。根据科学资料反映,金鱼也不可以一直放在盐水里,浓度太高的话小时之内就能让鱼呼吸困难死亡一般来讲是千分之二的含量,放盐的主要目的:1、杀菌;2、利用鱼体内外盐度差促使其将有害物质排出;3、促进鱼情绪稳定。其实,金鱼真正喜欢的水环境,还是趋向于淡水,只是需要水质一定要好!

金鱼的寿命长短水质至关重要:自来水要去氯(放在家里存放2-3天即可),可以是井水河水,但都必须放家里等温度与鱼缸的一致才行(温差大了金鱼回感冒致病);水太清澈了不行,金鱼要靠水中的硝化细菌帮助,所以换水时只能换80-90%(也就是金鱼适应绿水老水的原因)﹍﹍

看来,我家养金鱼还是门外汉呢。为了养好活下来的三条小金鱼,我和爷爷都必须好好学习养的科学知识。我们绝对不能像小贩子那样,总是用盐水刺激小金鱼,那样对待金鱼,它们的寿命不会长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