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落满阳光的回忆2

作者:朱泽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5  
内容摘要:

那天,我不小心走近了你,却让我真切地走进了一片阳光。

白墙黛瓦,吴语温软,走在苏州的小巷里,江南的气息便伴随着秋日调皮的阳光在我衣领里乱窜。一会儿便有一条小巧的河向我款款走来,河上必有一座小巧的月形桥,我疑心这是最美的画了,我觉得我的脚步轻飘了起来,我想我已醉在了这画中了。

是你吗,拙政园?苏州园林甲天下,拙政园无疑“甲”苏州了。走进园子,确实是令人惊叹的一片天地,花木盆景,数不胜数,形态各异;回廊翘檐,不时裁出令人一亮的景色;所有的建筑都散发出古典气息,犹如一个个从古代走来的君子。拐弯处,必有清澈的流水。小桥,像一个写意大师随意画出的一笔,池里几朵脱俗的莲花在水波里婀娜多姿。好一个幽静的地方,美得让我忘记了移动脚步。

一阵风来,母亲说有些冷,我也感到有些凉意。我疑惑了:外面秋阳正好,里面为何有种清冷的感觉呢?抬头,发现一面3米多的白墙挡住了斜斜的阳光。我突然感到这白墙确实大煞风景了。

再往前行,一群人在听导游讲解,我也便远远地听着。原来,拙政园原名勤政园,是主人修身养性、励志图强之地,故题为“勤政”。后来,官道黑暗,社会腐败,园主人在看清了世道后,愤然将“勤政”改为“拙政”,并以高墙相隔。原来,拙政园是黑暗社会中的清净之地,是一片慰藉君子的心灵阳光啊!我突然感到一阵温暖,看着眼前的荷花,我不由吟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句子。

走出拙政园,回过头,我突然发现,整个园林都沐浴在金秋的阳光中,拙政园好像一个张开怀抱的老者,将每一片阳光都揽在怀里。我知道,拙政园和他的主人从来就没有离开过阳光,黑暗之中的等待与坚守,也是一片亮堂阳光呀!

从那时起,我的回忆走进了一片阳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落满阳光的回忆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