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美西藏

作者:张歆睿  作文来源: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初一(2)班  更新时间:2018-10-3  
有关西藏的作文 关于西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暑假,我踏上了西行的旅途,我的小学毕业旅行--西藏之旅。西藏,那令人向往的地方,数不胜数的白塔寺院,神圣壮丽的布达拉宫,烙印在我安定又激动的心中。

我们从北京出发,到达了川藏线旅行的第一站--成都。在北京是查看天气预报显示成都有大暴雨,可能会导致塌方,令我们连成都城都出不去。我们到了成都以后,发现没有想象中的大,不会影响行程,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

715,伴随着成都的小雨,我和家人驾车开始了川藏线的旅程。经过几天的行程,我们到了此次行程我最期待的景点--稻城亚丁。在路途中,我们低估了高原反应的威力。高原反应引起的晕车和头痛使我们一直处于发低烧的感觉。当我们到达亚丁后,我觉得之前没有白难受。亚丁 的景色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这里的天比北京的蓝了太多,朵朵白云飘在空中。远处的雄峰被云朵围绕着,云雾缭绕,冰川悬垂,风光旖旎。我们从步道向山顶的牛奶海、五色海爬去。在平均海拔4000的地方爬山,可不是容易事。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爬到了距离山顶1/3的地方。从山上望去,那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显得迤逦又庄严。我们继续向上走,但剩下的路更加难以攀爬。在来到高原以前,我根本没有想到登山是那么的困难,但当我到了亚丁之后,我才体会到了步履维艰的感觉。在亚丁爬山,每走一步都十分困难,空气中还弥漫着马粪的味道。最终,由于身体的原因,我们没能爬到亚丁中最美丽的牛奶海与五色海,这成为此处旅行中最大的遗憾。

几天后,我们到了羊卓雍措。羊卓雍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的水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蔚蓝、最圣洁的。湖水在阳光的映射下,呈现出各种颜色。洁白的云朵,响晴的天空,与羊卓雍措的湖水构成了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727,我们终于到达了拉萨。拉萨的天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蓝天白云下的布达拉宫此时彰显着他的威严,它像一位威严的天神俯视着拉萨的点点滴滴,不容许出现什么误差。布达拉宫白色的墙壁,与洁白的云朵相互呼应着,高贵里透着神圣,典雅里透着庄严。走进布达拉宫,我们踩着楼梯一节节地登了上去,突然发现布达拉宫的墙全都是由木头做成的。布达拉宫就是由这种木质材料和白马草建筑而成,既减轻承重又冬暖夏凉,可见古代藏人是多么智慧啊!在这神奇的宫殿中,有这许多手里拿着转经筒的藏人。他们中有拉萨的当地人,有藏传佛教的僧侣,有从青海、四川磕长头到拉萨朝拜的。他们不辞辛劳地来到他们心中的圣地--布达拉,他们只求来世,不求今生。走在拉萨的街市,仿佛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唐朝,那一小队风尘仆仆的商队,给这个圣洁的地方染上了喜庆。

西藏是一个美丽神圣的地方,庄严的寺庙,纯洁的白塔,蔚蓝的天空,美丽的风景。旅途中的我体会到了此前我从未体验过的宁静与豁达,从未有过的从容与享受,这种感觉是我以前任何一场旅行所不能给予的。西藏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向往西藏,如果今生还有机会,我一定还会造访西藏。指导教师:盛宇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