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变化的风景

作者:君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6-20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七年了,一切都变了。

七年前,我八岁。我从小跟着父母奔波,但从没有忘记我的根在哪里。我踏上这片土地时,一片陌生,但我仍能感受到故乡对我的亲切感。我忽视不了我内心深处的那种归属感,自此,我便在这生我的土地上成长了。

那时候,全都是砖砌的墙,瓦盖的房。我和一群小伙伴光着脚丫在门前的泥路上奔跑,下雨天,随时随地都可以玩泥巴。我们在别人家里去玩跳绳,丢沙包,打羽毛球......那时的一间房子都是那样宽,那样高。那时候,奶奶在街头一声呼喊,声音可以传到街尾。于是街坊邻居都会帮忙找一下在外面疯玩的孩子们。严夏,大家相约在某人家里,把卷帘门拉低,在屋里面乘凉,聊天。如果哪一家有没掰完的玉米,路过空闲的人都会主动请缨去帮忙。寒冬,家里有了火炉,还会邀请路过的人一起来烤火。无论多么冰冷的心,都会被融化。

七年后,我十五岁。我长大了,从一个女孩变成少女了。我的故乡似乎也长大了,它从一个小小的乡镇变成了县城的一份子。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变了。

 现在,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门前的泥土早就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泥路。它平整且光滑,它很宽阔,孩子们的脚丫却从来不会光顾它。它不好吗?不,它很好。可它却从来没有看见过孩子们嬉戏的身影,从来没有听到孩子们打闹的声音。现在,我们家也住进了新房子。生活在自己的一番天地里。孩子们再也不会出来乱跑,家长就再也不会在去找孩子了。偶尔路过别人家,只清晰的看见一扇厚重的门和一个冰冷的门牌号。一扇门隔绝了两个世界,两个人,两颗心。每家每户的床上都装上了防盗网,你再也看不清别人,别人也在也看不清你了。一张网,网住了每个人。

 有多少人还回去田地里劳作?都是去超市买吧。我们所有人都住进了一个舒适的温暖的房子,在这样一个严夏里,我却觉得心是凉的。

故乡!你是不是在笑?在为你的成长而笑。故乡!你是不是在哭?在为你的变化而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