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皇城喜忧情

作者:吴兴舟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7)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小女子正值豆蔻年华,好静,喜柔,酷爱美景。虽不曾涉足山水名胜,但对家乡胜景也略知一二。我的家乡取“钟聚祥瑞”之意,这儿山清水秀,更有皇陵寝于此。这次我更感受到古代帝陵之豪气与威严,更于心底生起一份忧伤。

风和日丽,天空一片晴好,我和母亲便踏上气势恢宏的皇陵——明显陵。一进园门,庄严雄伟之气扑面而来,着实让我吃惊不小呢!

陵前有一圆塘,名曰外明塘,与内明塘同源,皆为地下水,而水位常年不落,可谓称奇,我不禁钦佩先人的智慧。

心情愉悦,我一路小跑,母亲则悠闲漫步于后。我踏过小草,跃上小桥,顾不得欣赏石道边的菁菁柳色,今儿的主角可不是它呢。

待母亲追上来,我却为眼前的景色惊呆。一条蜿蜒的龙形神道赫然出现,让人望而生畏。听说中间一条是皇帝的专用通道,我小心地踏上来,也让自己做一回皇帝!神道两旁的石像群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所说这些石像都是整块的巨石精心雕刻而成,我不惊叹于古代艺术家的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

不知不觉间,已经登上了主楼,俯瞰全园,无比壮阔,真让我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开阔意境。而我的眼前似乎正游动着一条巨龙,全身的鳞片金光闪闪,射出万道光芒,光耀堪比日月。

一阵清风吹过,顿觉神清气爽,才知到了哑院。据史料记载,这儿是众多修建园陵的劳苦大众殉葬的地方。我不禁有些惆怅,仿佛冥冥之中隐隐约约地传来千年前那些亡魂的冤诉。自古以来,每逢帝王驾崩,便大兴土木,百姓深受其害,这不能不说是历史的悲剧呀!

母亲见我沉思,无奈只身前往瑶台。待我回过神,即随其后。百年的风雨侵蚀,青砖上早已斑斑驳驳,偶尔青苔横生,略显凄凉,却也简单大气,不失王者风范。瑶台四周均镶有龙形漏口,使这古朴素净的瑶台平添一抹王者风范。

瑶台四面郁郁葱葱,我凝神而望,却偶见一个老太在林间拾着游人丢弃的瓶瓶罐罐,不禁鼻子一酸,这又让我联想到古代劳动人民的艰苦生活。皇帝治国,百姓苦;皇帝驾崩,百姓亦苦。抬头看那高高的坟冢,长长一叹:长眠地下的君王啊,你们手握生杀大权时,又是否视生命如草芥?你们是否听见后人为你们“歌功颂德”?

我抑郁而返,全无来时那般兴高采烈。走至桥面,忽见水面仍荡着一层层光涟漪。一场细雨悄然至,我沐浴在如烟的濛濛雨中,只希望它能化解我心头的淡淡闲愁。辅导老师:陈才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