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忘不了他

作者:余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3  
内容摘要:作文我永远也忘不了,忘不了他作文,忘不了的人作文,忘不了那一刻作文,关于忘不了的作文我忘不了他

你给我一滴泪,我能看穿你心中的洋。——题记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抱着一大堆书却无心复习的我,再一次拿起来了他给我的信……

他,是我人生的启蒙恩师;他,是让感受到超乎父母之爱的另一种爱的我的“亲人”;他,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他,是第一个夸奖我不错的老师……

已经三年未见,可这三年,我对他的思念与他对我的牵挂却一刻也未停止过,每年的元月一日你都会寄来一张包含深情的“爱”,可三年过后,这份情又将归何方。

你对我曾说过:“不错。”“加油!”“没事!”“去拼一下”……这些话,虽短小,但精炼,他们曾无数次在我不如意的时候“扶”我起来,所以我相信,我不会“倒”,因为我“后面”还有一根“支柱”。

三年了,蓦然回首,往事就像泉涌般从脑海里映入灵魂深处,于是,你的灵魂在我心中又一次升华。

忘不了,用忘不了那年夏天的宁静。

当一个“顽童”迟到半个小时却理直气壮的推开教室门时,你没有去责怪他,反之,你是慈爱的望了我一眼,让我进了教室。忘不了,忘不了那是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关爱。

当一个火爆的小男孩因顽皮受伤流血,你会坐下来替他包扎伤口,为他拭去眼泪……

蓦然回首,往事就像泉涌般从脑海中渐渐逝去,但消失不掉的,是一个背影,他对我的影响,终身难忘。

拭去泪,抱起书,随着他的引导,我前进着。

【点评】本文语言精练,小作者对老师的独特的情怀,在满怀深情的字里行间,展现得淋漓尽致。本文亮点1:以题记开头,点名中心,奠定了全文的抒情基调。亮点2:排比句(段)的运用,使感情得以充分宣泄,很让读者动情。亮点3:运用倒叙,使行文有变化,有波澜,很耐看。亮点4:本文记叙与抒情相结合,文章有血有肉,内容丰富,情感充沛。另外恰当的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用自己的心思去感受生活,品味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指导老师:吴美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忘不了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