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对我的影响

作者:王亚楠  作文来源:如皋市下原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2-3-30  
内容摘要:爸爸对我的影响作文

往事历历在目,在我成长与成熟的道路上,爸爸对我影响最大,一件小事,让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爸爸是一个普通教师,他忠于职守、敬业爱岗,他忠厚老实、宽容大方。他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平凡得如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里的一粒沙,但他却给了我不平凡的影响。

那是个傍晚,爸爸来接我放学,我坐在爸爸的后面,手舞足蹈地讲着今天学校的趣闻,他时不时地回头看我,眼睛里充满着宠爱。那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忽然,一个急刹车,使我重重地撞在爸爸的背上。他转过头来,歉意地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吧?红灯呢!”我抬头一看,可不是,像个输了一百万的人气爆了,脸上像涂了辣椒似的红得快要烧起来了。天很黑,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动物们都睡觉了,除了青蛙潜在田野中长鸣。我对爸爸说:“爸爸,现在走吧,现在根本没人,走过去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爸爸沉默不语,只摇了摇头,等红灯亮了,他才一蹬,继续前行。一路上,我们都不说话,空气好像凝固了,终于爸爸开口说:“不管有没有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对生命的尊重。要学会等待呀,其实,在人生中,也要学会等待……

终于到家了,我第一次感觉到回来的路如此漫长,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当爸爸把车推进车库,我忽然觉得爸爸的身影如此高大。

爸爸的话伴我走过了许多秋冬,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白了何为等待。因为相信,因为不放弃所以等待,因为等待,所以成功,所以喜悦。等待并不是等待死亡,等待腐朽,等待是等待新的希望,新的意志。

【点评】文章文笔细腻,从小处着眼,感情真挚,立意深刻。一件平凡的小事悟出了人生的哲理,平凡中凸显不平凡。爸爸的等待举动深深震撼着小作者的心灵,也抓住了读者的心。小作者向更深处挖掘,原来人生也是一种等待,娓娓道来,是一篇值得欣赏的佳作。(指导老师:姜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爸爸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