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逸夫楼感怀

作者:阳光200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2-5  
有关逸夫楼的作文 关于逸夫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逸夫楼感怀作文

逸夫楼前悼逸夫,景仰之心难平复。从此立下凌云志,一心向善永不负。——题记

听闻 邵逸夫 先生仙逝,我在广文逸夫实验楼前伫立良久,睹物思人,感慨万分。

刚踏进广文校门,就听老师说起逸夫楼的来历,是由一位香港影视界的大亨于1996年捐资80万港元兴建的。在潍坊,象这样的逸夫楼有三座。广文逸夫实验楼共四层,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仪器室、微机室等。2011年,市政府投资进行抗震加固,经过2013年暑假的装饰改造,已是焕然一新。

这两天看报道才震惊地发现,从1985年开始,遍布全国各地科教文卫都得到过 邵逸夫 先生共40多亿元的资助。他在全国捐建的逸夫楼多达6000余座,好像一座座丰碑,见证着这位慈善家的功绩。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多么伟大的善举啊!

清晨,我来到逸夫楼前,缅怀这位致力于教育的慈善家,心中升起无限的景仰之情。逸夫楼静静地屹立在校园里,在寒冷的冬季显得愈发清朗。他安详地注视着身旁的广文学子,耐心地聆听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默默陪伴着一级级广文学子做完一堂堂生动的实验课。

 邵逸夫 先生以107岁高龄驾鹤西去,可谓仁者寿。他的仙逝,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悲痛,更多的是思考、感动、敬重与鼓舞。

我在逸夫楼前徘徊、徜徉、感念,脑海中浮现着先生清瘦慈爱的笑容,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缓缓涌上心头,君子当如此。生子当如仲谋,行善当如逸夫。

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邵逸夫 先生做到了。他的善举,使同胞们得以资助,使学子们感念恩泽,使为富不仁者警醒,使企业家们争相效仿。他的善举,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学子立志向善,回报社会。他成全了千千万万学子的梦,成全了祖国的教育慈善事业,也成就了他自己。老子曰:非以其无私耶,故能成其私。先生的善举见证了这句至理名言。愿先生一路走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