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回到我的童年

作者:杨雪婷  作文来源:新疆省石河子市28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14-1-10  
有关童年的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回到我的童年作文指导老师:朱虹

鸟儿渴望飞上宽阔的蓝天;鱼儿渴望能在水中玩耍;花儿渴望能有丰满的雨露来滋养;小树渴望能有良好的环境来生长......而我却渴望回到童年,因为童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虽然每个老师都说青春期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但我却有一点小小的抗议,我认为童年才是人生中最快乐,最宝贵的时光。因为童年时我们很自由,很单纯,很轻松。

我的童年很自由,没有拘束,我是一个比较“疯”的孩子。小时候爸爸妈妈都不会过多的管我,每天都是“白人”出门,“黑人”回家。每天妈妈都要给我洗衣服,每天嘴里都唠叨我几句,可我每天还是屡教不改的疯玩。也许当时是我的性格太固执了吧。妈妈对我也没有了办法,最终的结果还是我赢了,每天可以出去玩,但衣服必须是自己洗。

而现在呢,走出了童年,进入了青少年,儿时的自由也不复存在了。每天都要写作业,不能干别的,只能是学习。但我也知道学习是我们的“工作”,不干完是不行的。但是到了周末,总可以玩一会儿吧,答案是,这也不行。因为我要上英语辅导班。“哗”的一下,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到了下午还要写作业,哎,没时间玩了。所以我说想回到童年自由美好的时光。

我的童年也是比较轻松的,小学的主课也只有三门,而现在却有七门,没门都要考试,不合格就要被妈妈“轰炸”了,我现在的难题是地理,我对待每一门的态度是一样的,为什么结果却不同?地理也不是很难,为什么我学不好?现在的生活不轻松啊!

会想起童年的时光,想哭想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什么味都有,我渴望回到那些年,回到我的童年,回到我自由又轻松的日子里,但是光一去不复返。走过了童年,走进了青春期,我已不再是那个雨中偏执不打伞的小女孩,走过13岁,难免会让小孩长大。

尽管现在学习很忙碌,生活很紧张。但这个时段的忙碌也明白了长大的重要。当我不再执着与那些忘却的故事,已不再对过去还有惆怅,这时候,便是我要努力学习的时候了。

虽然我渴望回到那些年,回到我的童年,但是如果我真的再想生活在自由又轻松的日子里,只有好好学习。早点考上好的大学,早日过自由自在的日子。虽然时光一去不复返,不等人,但是我们可以去追逐时间,过我们想要的第二段“童年”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