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的感觉,真好

作者:李 敏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2-5  
内容摘要:童年的感觉,真好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童年时那么的天真,幼稚,那么的无忧无虑;童年的感觉又是那么的好。

我们的故乡素有 “鱼米之乡”的称号。那儿,水多,树茂,四环大山,从高处拉下几处瀑布,又素有“水帘洞”之称。

还记得小时候跟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日子,真是快活。

那次,我们商量着去抓鱼。第二天,我们一路唱着儿歌,那是我们自己编的一首打鱼歌:“打啊,打啊,打鱼郎,背着箩筐去打鱼······”我们边唱边跳,整个天空盘旋着我们的歌声,不知不觉我们便道了山下的小溪边。溪水不深,不过膝盖,溪水清澈见底,不时有一群小鱼游过。

伙伴们满脸喜样,放下篓子拿着网袋去捞,我发现了一群小鱼躲在旁边草堆下。我们慢慢地移动着网子,移向它们。它们警惕得很,即便如此,我把网子移到它们近处快速的一捞,几条中小鱼就进了我的“天罗地网”了。我们欢喜的叫起来,急忙放进篓子,再次行动。伙伴们也不甘落后,分头地区捞。捞不到时,我们便圈起一个水圈,留开一个大口,把鱼赶进去,这样范围就缩小了,水圈里的鱼人人有份,所以便把多余的鱼给抓到更少的伙伴。傍晚时分,我们已经抓到了好多的鱼,几位家长来了找我们,开始还以为我们是过来游泳的,不过水也不浅;但还是被训了一顿。虽然被训,但满载而归的喜悦已抹去了心中的不快。

晚上,妈妈端着各种鱼,来到饭桌,有水煮鱼,清蒸鱼,爆炒鱼······鱼香扑满了整个屋子。因为这些鱼是我捕的,所以妈妈叫我多吃点,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但喜中生“悲”。我忘吐刺了,竟扎了我一下,不过也值。全家人乐呵呵的享受“我”的劳动成果······

童年时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充满着喜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