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因为有你初中作文

因为有你,我留住了回忆
作者:易湘瑜  作文来源:云阳中学1001班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因为有你初中作文

留有一份回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题记

我走在夕阳下,夕阳染红了大地。此刻,你的屋檐上那样刚好的盛放着那枚欲落的夕阳,将砖瓦照得晶莹血亮。我抬头看着你,看着我熟悉的木门和窗子,看着我留在这里熟悉的记忆。

你是那么的熟悉我,熟悉的记得我做过的每一件事情,记得我留下的每一个痕迹。

你也很老了,你是多么老的一幢老屋呀,老到那一扇窗户吱呀呀地打开后,就要很艰难地合上。老到墙壁已经泛黄,老到我在这拥有许多的回忆。

呐,你看,那一扇褪了色的红木门印着许多我小时候吃完泡泡糖后贴上去的贴纸。还有那个绿色的门闩曾经莫名其妙地割了我的脸,让我哭了整整一下午。现在,它们如同这扇木门一样斑驳而又毫无顺序地停留在我的记忆尽头,温暖的令人发笑。

你那粗糙的水泥地厚重而最接地气,我曾在充满阳光的下午趿拉着拖鞋哒哒的从上面走过,还有米黄色的小鸡小鸭也曾在水泥还没干时列队从我这走过,现在,你的地上还有两个深深的鸡爪子印,如同竹叶一样盛开在记忆里。

你的墙壁上也留满了我“犯罪”的痕迹,爷爷教我练毛笔字,字没练好,倒拿着毛笔在你那泛黄的墙壁上写了两个张牙舞爪的大字。现在的我,对着雪白的墙壁,怅然若失。

你一定记得一条耷拉着耳朵的黄狗,虽然我不清楚它到底有多少辈了,从我一岁的照片到现在,总是有一条黄色的狗在屋里走来走去,从它的奶奶到它的妈妈再到现在的“阿秋”。它们几乎都长着一个样子,它们始终陪着你,陪着我的童年,恍惚间我仿佛又到了很小的时候,与一条黄狗嬉戏。

还有你古朴的屋子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承载了我的回忆。呐,我是坐在那一条躺椅上吃面烫伤了脚呢?我不知道,但我清楚得记得,我为此贴了几个星期的纱布,而现在,那么大块疤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还有那张木桌,放暑假的时候,我每天下午三点都坐在上面写日记,打开窗户,便是一片翠绿色的稻田,阳光倾泻而来。

这是我过往的记忆,我的童年普通而平淡,但它们对于我有不一样的意义。随着我的成长,我过往的回忆会湮没在岁月的河里,毕竟它们琐碎无奇。但是还好有你,你还在,我可以经常看见你,会记住你为我守住的回忆。能把我的思潮勾起,因为有你,我曾经拥有那么多快乐的时光,因为有你,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童年,因为有你,我留住了那么多回忆与幸福。

夕阳映照着我的背影,远处一只白鸟飞过,正好衔住了那枚如血的夕阳。仿佛衔住了我的回忆,向远处飞去。而夕阳下的你,安静的像个老人,帮我守住美好的回忆。

   

拥有一份回忆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为我有你,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而深深幸福着。——后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