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忘不了那位拣垃圾的阿婆

作者:陈若明  作文来源:茂港区羊角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初三(9)班  更新时间:2013-6-15  
内容摘要:忘不了那位拣垃圾的阿婆作文

人海茫茫,许多人和事都和我擦肩而过,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在记忆里,只有一位阿婆,她那佝偻着的身子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翻拣的形象,到现在我记忆犹新。

那年,妈妈带我到公园游玩。我们下了车,在街上逛了一会,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向公园方向走去。

远远地,我看到对街的垃圾堆里有一个人,弯着腰,头低得几乎触着垃圾,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阿婆,年龄大概有七十多岁了,穿着一身又脏又破的黑布衣服,花白头发干枯而凌乱,那消瘦的身子,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走似的。她左手拿着一只尼龙编织袋,右手在垃圾堆里翻着、找着。路人把垃圾丢过来,她把它撕开,仔细的翻着找着。这时我发现她的右手背上,有一道略显红肿的伤痕,很显目。也许她感觉到有人注意她吧,她把头抬起来。我看到了黝黑而满是皱纹的脸上,两只眼睛很肿很肿。这时我鼻头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差点忍不住流了下来。  

一位环卫工人拉着垃圾车迎面走过来了。妈妈停下脚步,指了一下阿婆,问那位环卫工人:“请问阿姨,那位阿婆怪可怜的,她家里的人呢?”

“你说她啊!”阿姨说,“她是个可怜人啊!丈夫早就没了,没儿没女,在路边捡一个弃婴回来,靠拣垃圾把她拉扯成人,并供她读到大学,谁知大学毕业了,人却跑到外地工作,不回来了!”  

“人不回来,也应该寄点钱回来啊,虽说不是亲生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呢!”妈妈说。

“唉!”阿姨摇摇头,“那会寄钱回来啊,连封信都没有!请人把女儿找到了,谁知她女儿死也不肯认拣垃圾的母亲。想当初她要是不收养这个女儿,她也不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现在有些人啊,懂什么叫良心?懂什么叫知恩图报?”

这时我看见阿婆拄着拐杖,手里拖着尼龙袋,艰难地走到另一堆垃圾去翻拣。她把垃圾一袋一袋的拆开,细心地找着寻着,好像在寻找着她的命根。当人们把一袋一袋的垃圾往她头上身上丢过去,当一袋袋的垃圾溅起的灰尘、污水直往她身上飞的时候,眼泪,终于如决堤的水,再无法控制奔涌而出……天啊,阿婆已经够惨了,丢垃圾的人们,你们怎么那么冷血啊!你们的良知呢?

这天,我玩得一点也不开心,妈妈也一样。回来后,好久好久,我还在想着那位可怜的阿婆,想着她那佝偻的身影,想着她手上红肿的伤痕,想着她肿得如灯笼一般的眼睛,和她那一手拖着垃圾袋一手拄着拐杖艰难的蹒跚而行的步履……好久好久,一个问题老是在缠扰着我,使我寝食难安:现代人,难道为了一己之私,就不要良心了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忘不了作文请搜索如:忘不了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忘不了的作文 关于忘不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