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拾荒者

作者:刘欣梅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3-5-20  
内容摘要:难忘的拾荒者作文指导教师:刘华

那是一个难忘的秋天。

我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嘈杂的声音不绝于耳。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游荡着,要是有个伴在旁边陪着说说话,谈谈心,或者聊些杂七杂八的事,也不至于显得这样可怜巴巴。我低头看到地上斑斑驳驳的影子,多神奇,那些树枝多似一把把剪刀,将原本是一个整体的却可以剪得这般支离破碎。我昂着头边走边细细观赏着。看见上面的阳光和树叶在清风徐徐的摇着,耳边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但我却看不见它们的身影。

难道它们怕这些来来去去的人们,躲了起来?也许吧。

我的头昂得有些酸痛了,当低头时才发现,我已离开了那车水马龙。我又若无其事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头,看着上空那纵纵横横的树枝,它们的身边还有不少的树叶依靠着它们。忽然间,有一片树叶亲吻到了我的眼睛,就像春风拂在脸上,轻柔无比。我的眼帘里,绿油油一片。这些树木,应该比此时的我更加孤独,我至少有亲朋好友,而它们只是一棵棵常年无人问津的植物。

“啊!对不起。”

由于走马观花,我撞上了一个人,我的心颤动不已。顿时,我的脸就像有一团火从旁边经过,我的心充满愧疚,连忙退了几步。

我抬头微微看了我前面这个人一眼,又立马把头低了下去。“小姑娘,走路要小心点,不然很危险的。”他的声音苍老而又沙哑,语气里透露着几分慈祥,我刚才紧缩的心终于放松一点了。那些斑斑驳驳的影子仍在摆动着。

他是一个老大爷,脸上黑乎乎,应该是好几天没洗过脸了吧,还有那苍白的嘴唇,没有一点血色,衬托出那双深入人心的眼睛。那黑黑的瞳孔,就像似那潭水里倒映着的一个漆黑的夜。再看他的发型,是典型的爆炸头,枯黄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稻草,活像清洁工扫大街的扫帚。我闻到一股刺鼻的汗味,真想敬而远之。

可是,一种怜悯之心在心头荡起涟漪。那没扣儿的衣衫,袖子和裤子跟小冤家似的一片长,一片短,看着心里老不舒服。他手拿着一根长棍儿,还有一个带着几个洞儿的蛇皮袋,我咋能忽略!那个脏兮兮的蛇皮袋里似乎装着一些东西,我斜眼看去,是些塑料瓶儿。

难道?是个捡垃圾的老头!

一片片树叶从空中瑟瑟的飘落,有的很不情愿的飘落在地,拼命地借用微风的力量去挪动自己的位置,那些树叶又是有怎样一颗倔强而又平凡的心呢?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一片,它跳到老大爷微驼的背上,又轻轻弹起,优雅的悄无声息落地。

老大爷拖着他那双露出了脚趾头的破鞋,拖拖拉拉的与我擦肩而过,我默默的转过身,目送着他远去的背影。

渐行渐远,那老头儿的背影在慢慢变小,混入茫茫人海中,可他矮小的身影,破破烂烂的衣着,可在那些人群中,却依然格外耀眼。看到一个小孩随手扔下个零食袋,我静静的看着那个老头儿微微弯腰,伸手捡起……他显得更加矮小了。

多么微不足道的奉献者!

他在生活中又是有怎样一颗顽强而又平凡的心呢?

那个老头已经悄悄地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几声清脆的鸟声,但还是不见它们的身影。

迎面轻轻吹来了枙子花香,是那么的清淡。这些枙子花慢慢地散开来,弥漫在每个角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拾荒者作文请搜索如:拾荒者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拾荒者的作文 关于拾荒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