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你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位过路人
作者:蒋文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大丰市第三中学初三十班  更新时间:2013-4-20  
内容摘要: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哑巴呢?我就喜欢他的力度,正好合适!”一个肥胖的男子用手势示意哑巴过来。哑巴是在一间普通浴室擦背的,他个子不高,却天天挺着个大肚子,这不紧让第一眼看到他的人有种莫名的恐惧感。
我第一次来这间浴室的时候,就是他帮我擦的背,他矮胖的身子扭来扭去让旁边的小孩笑的合不拢嘴。或许是因为我不喜欢与陌生人闲谈,我便一直没与他说话,一直沉浸在他那力度刚好的擦背中。
     后来的一次洗澡中,听见他人说擦背的一个哑巴擦的很好时,我这才想起他原来是一个哑巴,因为还有一个跟他一起擦背的总是吆喝有没有人要擦背,而我却好像从来没听到他说一句话。知道他是一个哑巴后,也并没有影响我喜欢他给我擦背,反而我的内心有了一丝同情,不能与他人交流表达自己的意愿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于是我开始每一次都把我这个擦背的牌子留给他,以让他今天多赚一笔。
     久而久之,他与我便是熟了,每一次看到他那黝黑深邃的双眼,我总是觉得他是有话要说,可他始终没有说一个字,而淡淡的微笑仿佛成了他的语言。一次我一个人来洗澡,手里握着擦背的牌子四处找着哑巴,可就是没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我便一直把牌子握在掌心,说不定等会他就会来了。“擦背不?”耳边传来另外一个擦背汉的声音。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四周,不见哑巴的身影,我便把牌子给了他。天意弄人,我刚给他不久,哑巴便进来,四处张望着以希望有生意可以做,当我看到他那黝黑的眼睛时,我无奈的摇了摇手,他便知趣的与我一笑,我的内心却又多了一点自责,为什么不再等等?我生怕让哑巴看出什么,一直没有看他的双眼,因为我认为他的双眼给予我的是无限的悲凉和清冷。
     回去后我把哑巴的事情告诉了我的母亲,母亲说现在外面什么人都有,大千世界,你知道人家心里想的什么?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的人多了去了……我没有反驳我的母亲,因为她说的是对的,但,我只相信哑巴不是那样的人。
     再后来,我便再也看不见哑巴擦背那肥胖的身子扭来扭去的背影了,听人说,他在家种地,我也不知道他在哪,但我想他一定会在的另一个地方——
     是我的脑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