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

作者:吴婷婷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七(1)班  更新时间:2013-5-8  
内容摘要: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作文指导教师:王美贵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无论凡夫俗子,还是社会名流,都应具备这样的道德品质。

父母亲给了我们的生命,为了我们时刻操劳。他们成为过我们的启蒙老师,教育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他们成为过我们的避风巷;对我们的爱护又佳,让我们用什么理由不去爱他们呢?不去尊重、孝敬他们呢?孝敬父母是不是长大以后的事?我认为不是,是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以前的我也许从未体贴过父母,劳累一天的父母回到家,还得照顾我,养成了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分依赖父母,甚至把父母当作仆。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还是一个淘气的孩子,经常乘父母不在的时候与同伴玩水,一天,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全弄湿透了,导致了感冒发高烧,妈妈回来看见我没精打采的样子,抚摸着我的脸,不顾自己的疲劳,抱着我就送到医院治疗,当我从昏迷中苏醒以后,看见父母亲都守卫在我的病床边,都关切的说:“小婷呀,好点没有,以后你懂点事,放学回来以后,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不要让我们为你担心了。我和你妈妈一天忙这忙那,手都磨起老茧了,都留下一身的病,你是老大,要为弟弟做个表率。”我含着泪点头答应,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的确父母一天为了这个家,每天起早摸黑,甚至还拖着病痛,坚持在田野里干农活,农闲时还做点小生意赚点小钱补贴家用,自己没有穿一套好衣服,想到这些,我心理暗下决心,一定学会孝敬父母,体贴他们、理解他们、多听取他们的教诲、分担父母的忧愁。

我积极行动起来,放学后,挤出时间帮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整理房间、喂养家禽、做饭、洗衣物等,在傍晚,爸爸妈妈忙碌一天,我为妈妈捶背,为爸爸按摩,帮他们洗脚,消除他们的疲惫,在炎热的夏天,我会送上一杯冰凉的果汁,使他们提起精神;在漆黑的夜晚,我为爸爸端一杯热腾腾的绿茶,让他察觉到我的改变,再也不是让父母淘气的我,在父母心目中已经是一个会体贴、理解、能为父母分担忧愁的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