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父亲母亲

作者:刘萱  作文来源:湖北省应城市黄滩镇初级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父母的作文 关于父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世界上有许多伟大的人,但我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我的母亲,她生我,养我;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人,但我认为所有的人都不及我的母亲美丽,她关心我,爱护我。我能健康地长大,快乐地生活,这一切的一切,全都归功于我的母亲。

还记得那个寒假,我把我寝室里所有还没来得及洗的脏衣服都打包带回了家。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听到楼下传来一阵阵“唰唰唰”的声音,我赶紧走下楼去看,只见一个穿着黑色棉袄的妇女正坐在院子里洗衣服,那个人正是我的母亲。只见母亲将手浸在那寒冷刺骨的水里,将衣服在水里搓来搓去。

我急忙跑过去对母亲说:“还是我来吧。”母亲笑着对我说:“你还是算了吧,这水这么冷,你没洗几下就要喊冷的。”最后,还是母亲洗完了一大盆衣服。

那天晚上,我突然醒了,看见灯还亮着,我坐起身正准备去关灯,无意间看见了母亲被冻得通红的双手。见母亲站了起来,我赶快躺下装睡,闭上眼,我感觉到母亲朝我这边走了过来,将被子往我身上盖,只听她轻声说道:“这孩子,睡觉总是这么好动,感冒了可怎么办啊!”母亲走后,我的眼泪禁不住顺着眼角滑落,打湿了枕巾。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株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在某个角落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初二那年,冬天来得特别早,刚入冬,就感到了冬的寒冷。雪花漫天飞舞地飘着,一阵寒风吹过,一丝凉意顿时袭上心头,让人忍不住直打哆嗦。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父亲还坚持送我去学校。到了学校,父亲低声叮嘱我:“天气转冷了,在学校要多穿几件衣服,千万别感冒了。”说着还从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红纸,小心翼翼地从红纸里拿出里面仅有的十元钱,然后放在我的手里说道:“这钱可得节约着点用,要花在学习上,可不要跟别人家的孩子攀比。等过年了,我给你买新衣服。”听着父亲的话,我的眼泪就要掉下来,我吸一吸鼻涕,然后对父亲说:“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学习的,您也要保重身体,可别累坏了。”父亲对我笑了一下,然后转身骑上摩托车走了。

看着父亲那原本高大挺直的背变得有些弯曲,那原木乌黑透亮的头发变得花白,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地落下

父母的爱让我打开了心窗,父母的爱温暖了我的心灵,父母的爱就像我人生中的阳光。指导老师:杨颖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