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喜莲之高洁

作者:周蜜媛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高家坊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莲花的作文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眼清泉,因流淌出纯净的甘泉,才得众人偏爱,浩瀚大海,因不拒绝每一条河流,方成无垠汪洋;一朵白莲,因出淤泥而不染,才得众人称赞。

从未见过满地欣然绽放的莲花,让人沉醉,就这样突兀地跌入了乡村晚上寂静的池塘,闯进了我甜美的梦境。

是哪个诗人流浪时将他的诗留在了此处?还是说,这是小池中一块皎洁的明玉?不然它怎会如此洁白,如此宏大地在这深邃的夜色中绽放呢?雪白色的花瓣好像少女不胜凉风的裙摆,很薄,在晚风中飘忽开合,池中倒映出星星点点细碎的星光,中间细嫩的花蕊时隐时现,好像是这株白莲千万个欲说还休的秘密。白莲向经过的晚风点头致意,引起了花瓣的窃窃私语,这是她们每个夏季都要进行的寒暄。

莲花有一股极轻极浅的香味,我想那一定是星光的味道吧,是漫天的星儿踏着舞步悄悄落到我的心里来了,她们打破了我内心一直对黑夜的疑问,对命运的怅惘。

莲之高洁,体现在它从污泥中生长出来却不沾染污秽,经过清水洗涤又不显得妖艳,一直洁净地挺立在池塘,也正如我清洁廉正的高尚品质,洁身自好。

见过万种花色,我却唯独陷泥潭喜莲之高洁。指导老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