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作者:宗子钰  作文来源:南通中考  更新时间:2013-6-29  
内容摘要:2013中考南通满分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站在时光的长廊里,耳边有无数来自记忆深处的声音,叽叽喳喳欲辨不清。有一种声音,却格外清晰。

每到放了寒假,就开始盼起过年了。从腊八粥的红色花生皮与深红枣皮里已早早地看出年味儿,可年却偏偏吊着胃口,千呼万唤才肯到来呢。

街上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到处都挂起来喜庆的红色,耳边时有寒冬带来的风声,可这掩不过人来人往的嘈杂与欢笑——这是回家的声音。

爷爷整天忙着好吃的,冰箱里塞满了为年夜饭备下的食材。远远的就可听到冰箱不堪重负发出的“嗡嗡”声,这是在预告着美味呢。

门楣上的喜笺不知何时飘起来了,去年留下的红色痕迹隐在新喜笺的下面。胶水把它粘得平整,仿佛未来一年顺心的日子。大红色的春联上印了金色的大字,每一句都是一个美好的期盼。嘘,轻声走近,你可曾听到它们默默祝愿的声音?

孩子们不顾冻红的小手和脸蛋儿,依旧在风中、甚至雪中追逐,不时扔下几个“摔炮”,吓得跟在后面的猫儿狗儿四处逃去。孩子们口中冒出夹杂着白色雾气的快乐的笑声,与不远处渐昏暗的天空极和谐。

奶奶在厨房里蒸着馒头,锅盖不时 “噗”地吐出几缕白气。奶奶等得极耐心,等白气变成好大一团时就快好了。奶奶此时不断拉着风箱;奶奶身后的小窗上有她亲手剪成的窗花,窗外零星飘起了雪吧。

从晚饭起,鞭炮声就没有停过了。哦,今天不是大年三十吗!当日夜盼着的那天悄然来临,一切都顺其自然了起来。

抓一只冒着热气的馒头,不顾烫手也要享尽它的美味;一桌子的好菜是免不了的,唾液腺也适时地强大了起来。风声仍呼啸着,烟花爆竹声也此起彼伏,同样不绝于耳的还有咂嘴声和笑声。狗狗在桌下跑来跑去,想必肚子已滚圆了吧。

恍惚从记忆深处回首,鞭炮声仿佛仍回响在耳边。那是过年的声音呵!是家乡的声音、是团聚的声音!

就把它留在记忆深处吧,这是对心灵最好的慰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中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中考的作文 关于2013中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