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2013中考南通满分作文)

作者:陆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21  
内容摘要:2013年南通中考满分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春暖花开》

耳畔萦绕着那英略微沙哑却满怀深情的声音,这音乐似乎藏着魔力,一下一下的抨击着我的心。脑海中自然而然的浮现出一个熟悉的影子——母亲。

儿时,稚嫩的我仰着头:“妈妈,妈妈!什么叫做‘奉献’啊?它好吃吗?”母亲被我逗乐了,会言语的眸子溢满了欢乐,“傻瓜,奉献可不是用不过来吃的,你看见的警察叔叔就是奉献者的一类代表哦!”孩童似懂非懂,沐浴在阳光中,笑靥如花。

后来,我长大了,渐渐地懂得什么叫做奉献。我开始仰慕那些无私的献血者,励志以后要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后我顿悟——我身边那个渐渐老去的女人——我的母亲那般无私,她将自己奉献了给家庭,她将爱奉献给了那些她所挚爱着的家人。

“妈,我们出去吧,你去逛逛街,放松放松。”我抓着妈妈的手。我清晰的感受到那本该纤柔的、美丽的手已经被岁月腐蚀。

“我就不去了,你先去和你的朋友们玩吧,还有一堆衣服要洗呢。”母亲把袖子往上面卷了卷,额上满是晶莹的汗珠。

“衣服晚点再洗嘛!出去出去啦。”我的倔脾气又来了,拽着母亲的衣角不依不饶。“好好好!”母亲犟不过我,便只好依了我,将围裙脱下顺势扔在了一旁的椅背上,与我一同出门。

 到了楼下,我向左,母亲向右。我凝视着母亲渐行渐远的身影,心头涌上一股异样的情愫。

本是凉爽的天气却忽然被烈阳代替,那轻巧的云朵藏在了天幕的一隅,于是,我又从小区门口折回准备拿一顶帽子遮阳。

打开家门,却听见卫生间有“哗啦”的水声,我警惕起来,蹑手蹑脚的走近卫生间,探着身子,只是眼前的一幕却让我愣怔:母亲又系上了围裙,玩着身子,认真而专注的搓洗着衣服,眼角的肌肤大不如以前那般精致,一头的青丝中掺着几缕银发。

我关上卫生间的门,鼻子酸酸的,但我决定要将这个秘密藏在心底,置于记忆。

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情,耳边总回响着那英的歌声——那是对母亲的赞歌!

“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

  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

                                                  ——后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2013中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中考的作文 关于2013中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