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南通市2013中考满分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作者:肖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21  
内容摘要:南通市2013中考满分作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月夜,寂然,却有一琴声,荡漾。

独自走在深巷,几处里无一个人,微微听到风儿的踪迹,停下脚步,在那扇熟悉的窗下,没有灯光,没有人。

月光捻拨开我深藏的记忆。

我坐在桌前奋笔,耳畔只有嘀嗒的钟声,许久,才传来几声闷闷的蝉名。心绪乱了,丝毫的安宁也没有了。

对着眼前的难题,烦躁的挠头。额角划过的汗珠,掠过唇边,是苦涩,耳畔传来一阵琴声,刺激我的耳细胞,似乎静谧,我无法用华丽的词藻来描绘她的唯美。

我探头向下望。是一个小巧的女生,陶醉在自己的小提琴声中,我,也不例外。

是一缕轻风,穿透它曼妙的音符,随着旋律飘洒起沁人的花香,幼粉色的裙角轻轻扬起,黑色的秀发已在风中凌乱,还夹杂着悠然的琴声,在脸上勾出灿烂的微笑。

响彻心声,我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着天籁,似置我于春天的桃源仙境,熏风吹入胸膛,粉色的花瓣在风中似那年轻的少女飞舞满天,只为自由,释放欢乐。

我惊异,从前听过多种乐器演奏的“卡农”如今竟陶醉在这悠然小提琴声中。不得不承认,它并没有大提琴的深沉,也没有钢琴的动感,它是灵巧,是柔和。也是断臂女神维纳斯的完美。

碾平了心中的崎岖,心灵开始平静,我定下心来,看着楼下的女生。

悠扬的音律从她的指间划出,夏风也为她鼓舞心情,月亮有意的探出脑袋,悄悄的自己的余晖洒在深巷,映亮了整条寂静的小巷,月儿静静地闭眼谛听,似乎找到了它的“知音”。

情绪不再急躁,心情大好,琴声依旧,没有停止。也变得更静,似乎整个世界都在聆听这柔美之音。

身临于夏风中,女生是美的,她的笑容,她的心,她的音乐,即使她依靠轮椅,即使没有双腿。

音乐没有停止,前进的方向一直为她而开。我这样想着,在我眼中没有了对她的同情,对她的施舍,只有赞许,只有她的琴声。

许久一段时间,没有她的琴声,我仍旧在窗外张望,渴望再现美好。

她搬走了,再也没有回来。我仍然听着音乐盒中的“卡农”,没有了她的笑容的温暖,没有了她的手指的灵动,但我心中一直会有她的琴声,她的卡农。

若等到一千年以后,还会有她的琴声吗?也许只在记忆中吧!

又在深巷,难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中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中考的作文 关于2013中考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